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减少占道经营 宁海“路段长”巧解道路违章行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4 07:42:1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宁海记者站蒋攀 通讯员薛风荷)“老板,你看这样行不?旧电动自行车统一放在这边,新电动自行车全部进店里,这样既不占道,也不影响你做生意。”王海龙正和一家电动自行车经销商协调占道经营问题。在宁海县人民路上,经营电动自行车的商铺就有8家,经常有以旧换新的活动,换购来的旧电动自行车常常占用人行道,执法人员曾多次执法劝阻,但收效不明显。王海龙被聘为人民路“路段长”后,积极与经营户沟通,换位思考,实行指定区域内规范经营,既没影响商家生意,又确保了道路行车通畅。

“行政执法是硬的,‘路段长’则有柔的一面,两者结合可以使城市执法更加人性化、高效化。”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探索在城区重点路段实行“路段长制”,是宁海解决城市市容环境执法难的有效探索。目前,在宁海,像王海龙这样的“路段长”还有3位,分别负责兴宁南路、中山路、银河路等路段,每天定时、定点到岗,对所辖道路的占道经营、跨门经营、占道停车、沿街晾晒等违章行为实行人性化执法。“执法不是目的,创建一条能有序通行、和谐经营的道路是我的追求。”王海龙说。

该县还同时出台《路段长责任制考核奖惩办法》,建立激励竞争机制,对“路段长”的工作业绩、实际表现实行积分量化考核。对表现佳、业绩突出的实行相关奖励,反之淘汰,确保优秀“路段长”在路上。据不完全统计,自今年3月份实施“路段长制”以来,已解决纠正各类跨门、占道经营商户7000余家,设置便民疏导点5个、季节性水果疏导点6个,并与2000多家商户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有效改观了各条主马路的城市形象。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