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鱼刺穿肠管 医生建议被鱼刺卡后最好还是到医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4 08:50:2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被鱼刺卡住并不少见,然而,鱼刺“长脚”,一路游走到腹腔造成肠穿孔,就很罕见了。近日,家住骆驼街道小骆花园的李阿姨就遭遇了一根“顽强”的鱼刺。在镇海区人民医院,她接受了腹腔镜下微创手术。

鱼刺怎么能从喉咙跑到肚子里?李阿姨既后怕又不解。医生解释说,人们常常习惯用喝水、喝醋、吞饭团等土办法对付鱼刺,然而,对于一些较大的鱼刺,这些方法往往会把鱼刺逼到消化道更深处,从咽喉到食管,加上胃肠持续蠕动,以及肠道的不规则弯曲形态,导致鱼刺最终抵达肠管并刺穿肠管。

医生建议,被鱼刺卡了以后,最好还是及时到医院。即便当时没事了,事后一两天内也要留心身体变化,出现发烧、胸痛、腹痛及排便异常等情况后,及时与医生沟通,接受相关检查,以免出现危险。

宁波晚报 记者 童程红

通讯员 王云鸿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