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一户人家不肯搬迁 宁波地铁1号线二期延迟开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30 08:26:29   稿源: 都市快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因为胡家拒绝拆迁,轻轨架到这里只好断开……尚未合龙

  卫星图片上可以清晰看到,轻轨的断点——胡家

快报记者昨天拍摄

  宁波轨道交通一号线二期工程原计划今年12月底建成通车。

  但最近有网友发现,宁波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已改称计划明年上半年通车试运营。

  延期的原因多种多样,其中之一就是在北仑区朱塘村遇到麻烦,一户姓胡的人家迟迟不肯搬迁。

  房子早就没人住了 四周杂草丛生

  胡家房子是三间两层楼房,正好位于地铁的必经之路。

  房主胡先生已于2009年去世,房子留给他的三个女儿。大女儿和二女儿出嫁外地,小女儿招了上门夫婿。三个女儿常年在外地做生意,这房子已多年无人居住。

  北仑区征地拆迁办按相关规定,安置拆迁区域的村民,到今年4月底,只剩下这户人家。

  对于北仑区拆迁办提出的方案,胡家全部拒绝,所提诉求又高出许多,差距较大,最终造成现在的局面。

  昨天,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胡家房子是轻轨车辆通往维修站的必经之路。由于周围都是大工地,这栋贴着蓝色马赛克的房子孤零零的,显得有些突兀。

  房子玻璃窗等都已破碎,四周杂草丛生。附近村民说,房子早没人住了,长辈已经过世,后辈条件都还过得去。

  为什么迟迟没有拆迁,村民只知道是条件没谈拢。

  三个女儿要求根据遗嘱

  各安置一套房

  由于房子里没人,记者找到北仑霞浦街道办事处。

  街道武装部长兼拆迁工作负责人胡茂平说,朱塘村拆迁红线是2012年8月左右划定的,由于知道这家人有上门女婿,家庭关系比较复杂,当时他就提议规划时最好尽量避开。

  结果不出所料,目前周边只剩这一户,耽搁了工程进度。

  到目前为止,拆迁干部仍旧每个月与他们家通电话,大道理讲了无数遍,嘴皮子都磨破了。由于有两个女儿在外地,他们还跑过6次广东,3次湖州,专程上门做工作。

  6月1日,街道书记也去谈过了,也没成功。

  胡茂平坦言,干拆迁十几年的老同事也是头一回碰到这么难的工作。

  老人生前留下遗书说,东边两间归大女儿所有,西边一间楼上归二女儿所有,西边一间楼下归小女儿所有,三个女儿据此要求各安置一套房,共计面积451.19平方米。

  胡家的要求与北仑区现行的拆迁政策不符,拆迁安置按实际常住户口的实际人口认定,已出嫁或寄居、寄读不得计入安置人口,现行的拆迁政策只能按一户给予安置补偿。

  “胡家符合条件的户籍关系为小女儿夫妇、独生子及继母,按政策规定,最多补偿254平方米。”北仑区拆迁办工作人员说。

  目前,两边桩基都已经打好,绕开他们家施工几乎不可能,而且成本会更大。

  胡茂平说,对方家庭也是看中了这一点,曾经说“反正你们飞都飞不过去。”

  到昨天为止,双方仍无最新进展。

 [1] [2] 下一页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