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担心辐射有影响 孕妇三番五次来敲门要求邻居关WiFi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30 10:41:45   稿源: 慈溪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 日前,网友“老股民新手”发帖说,他家邻居最近怀了宝宝,担心辐射对胎儿造成影响,隔三岔五来敲他家的门,要求他把家里的WiFi关掉。他对此感到很无奈,于是发帖听听大家的意见,到底该不该关WiFi?

  孕妇担心辐射

  要求邻居关WiFi

  “如今有辐射的电子设备那么多,难道要把手机也停掉吗?”面对怀孕邻居的要求,“老股民新手”感到很是不解。但邻居再三要求关掉,这WiFi关还是不关,让他很纠结,所以发帖问问网友:如果有这样的邻居让你把WiFi关掉,你愿意吗?

  对此,不少网友回复帖子,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网友“新区老大”说,电器设备多多少少都有辐射,难道怀孕了就不能看电视、不能坐车、不能吹空调,那应该去没有电器的世界生活。网友“苹果”说:“给你那邻居普及下知识吧,手机、WiFi、家电等都有辐射,就算在野外,地球也有辐射。我怀孕的时候整天拿手机看小说,我宝宝16个月了,身体健康,邻居都夸聪明。”也有网友调侃说,孕妇应该住到防空洞去。不过,不少网友表示,大家应该相互体谅。

  “老股民新手”说,孕妇家属因此还和另外一位邻居吵了起来,通过警察调解才收场。现在,这名孕妇已经搬到农村老家去住了。

  WiFi对孕妇的影响

  基本可以忽略

  WiFi对腹中的胎儿到底会不会产生影响?对此,记者采访了市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胡炳真。他表示,WiFi辐射对孕妇的影响基本可以忽略,孕妇完全不必担心。

  记者了解到,无线上网的路由器和笔记本电脑产生的辐射以及手机辐射,都在安全范围之内,不必惊慌。WiFi无线上网使用的电磁波波段一般是2.4GHz到5GHz,和手机使用的射频电磁波波段比较接近,属于非电离性辐射。目前,WiFi的辐射值通常都在毫瓦每平方米这个水平上,远低于国际非电离性辐射委员会制定的10瓦每平方米的安全上限。

  胡医生说:“真正对孕妇有伤害的辐射是医用辐射,如胸透、X光、CT等放射性检查,会对人体造成内部部分机体细胞损伤。所以孕妇不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不要做这类放射性检查,也应远离这些地方。”

  胡医生表示,如果孕妇每天因为担心辐射,生活在焦虑之中,反而会对身体和胎儿产生一定的影响。孕妇应保持心情愉悦,过度焦虑容易导致流产。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采取一定的措施。如手机使用得多,可以用长线耳机,睡觉时手机不要放在枕头边。安装无线路由器时,尽量不要安放在床头边,甚至卧室内。■记者 李佳珊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