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争做中国好网民

你的朋友圈被这条“正能量”转发刷屏了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1 11:53:56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7月1日讯(记者傅钟中) “我是萝卜,我在江东区,我接力,做一枚‘中国好网民’!”昨天下午,网友“萝卜”在朋友圈中转发了这个接力活动。

  由中国宁波网联合十一个县市区新闻支站共同发起的“争做中国好网民”的网络接力签名转发活动正在席卷微信朋友圈。“已被刷屏!”不少网友在朋友圈中大叫。一时间,海曙、江东、江北、鄞州、镇海等地区的上千名网友争相接力传递争做“中国好网民”。

  网友点赞:净化网络环境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活动发起后,网友们争相接力转发。截至发稿时,已有3167名网友参与转发接力。在接力活动的专题页面,不少网友为这次接力活动留言点赞。

  网友“我是三个人2”:这个活动很不错,营造网络清朗环境,需要大家一起的努力!转起!

  网友“陌上花开”:争做中国好网民,还原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

  网友“jack”:网络环境的净化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网友“哦,呵呵”:支持!好网民要有自己的判断,别看到什么都转。好网民不能瞎起哄,你可以有自己的言论,但是在说之前请理智地思考清楚,别成为别人的工具。

  网友讨论:营造清朗网络,我们该怎么做?

  针对“中国好网民”这一接力活动,也引起了网友们的大讨论。网友们纷纷认为,作为一个好网民,理性发言非常重要。

  网友“mutaozhiye”:我觉得首先作为一个网民,即使在网上,也需要理性发言,约束自己的言行。不信谣不传谣是基本的素质之一。其次,对明显不符合事实真相的唯恐天下不乱的信息,要随手点“举报”。

  网友“晴心grace”:在网上大家言论自由,什么情绪都可以通过网络世界来抒发。但是有时候一些不当或虚假的言论会造成社会的负面影响,因此我们需要“净网时代”,提高安全意识,争做好网民。

  网友“鱼仔167”:我觉得要倡导大家做个文明的网民,做好普法相当关键。要让大家有一层法制意识,这样网络空间也会大大受到净化。

  网友“豆儿妞”:现在网络信息太多,大家都没法辨别真假,看到信息就转,成为我们的一个习惯,无形之中却成了假信息的帮手!转之前先想一想,或者先确认看看,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假信息了!

  在此,中国宁波网联合十一个县市区再次郑重向倡议每一位网友共同接力——

  我是一枚“宁波好网民”!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合理表达正当诉求!

  不造谣,不传谣!

  多多传递正能量!

  求点赞,也求扩散!

  各位网友可以通过本次活动专题页面(http://nb8185.cnnb.com.cn/plus/list.php?tid=1507 )和中国宁波网天一论坛及相关置顶帖(http://bbs.cnnb.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868864&extra=page%3D1),或通过中国宁波网(搜cnnb_news关注)、宁波民生e点通官方微信(搜nb81850关注)、天一论坛微信发送“接力”获取争做“中国好网民”接力活动链接。

  网络正能量,靠你我共同营造,“争做好网民”接力,GO!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