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宁波一4S店副总携款失联后续:受害车主拿到最新证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30 06:49:03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上周末,在慈溪宝恒4S店,对通过副总沈叶挺买车的近40位车主来说,无疑是煎熬的。因为沈叶挺的突然失联,他们付了全部车款却提不到车,也退不到款。车主们纷纷赶到4S店,讨要说法,但迟迟得不到一个明确的答复,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

前天晚上,记者从余姚人龚女士那里,拿到了一份授权书,上面写着沈叶挺经过公司授权,可以对外签署合同,并负责企业日常经营,上面还盖有公章。那么,这份授权书是否真实,在这个事件中,车主们的损失到底应该由谁来承担?昨天,记者再次来到了慈溪宝恒4S店,进行了一番调查。

事件双方仍在僵持着

慈溪宝恒4S店暂停营业,车主还在讨说法

记者看到,慈溪宝恒4S店大门口依旧被车辆堵着,只留有一个人行通道,维权横幅还挂在大门口的墙上,有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情况没有得到任何改变。

而几十位车主聚集在4S销售大厅,讨要说法,情绪非常激动。“我在这里都等了4天,嗓子都说哑了,但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4S店至今没有一个明确的态度,到底是提车,还是退钱,只是一味地讲,他们对于沈叶挺的行为是不知情的,等待警方调查结果出来后,一定会给我们一个明确答复,应承担的责任一定不会推。”其中一位女车主脸上挂满了疲惫,费力地提高嗓音跟记者说。

然而,对于这个说法,车主们均不能接受。他们认为沈叶挺是公司股东,副总经理,合同都是在4S店签的,盖有公章,而且还有账务章,目前他人跑掉了,这个责任理应由公司来承担,至于4S店向公安报警,抓沈叶挺,这是公司内部的事情,跟他们没有关系。

在现场,记者发现,除了讨要说法的车主,就是从各地赶来采访的媒体记者。因为这件事,4S店已暂停营业,甚至连维修和保养都停掉了。

车主出示公司授权书

明确沈叶挺可自主签合同和自主经营

采访中,有车主向记者提供相关的证据,其中龚女士提供了慈溪宝恒4S店对沈叶挺的授权书,上面不仅有法人代表签字,还盖有公司的公章——沈叶挺为公司董事,现对其授权如下:1.对外签署合同(单份合同金额不超过3000万元),包括但不限于采购合同,销售合同,合作协议等,包含企业抵押,对外担保,借款,银行授权类文书签署。2.负责企业日常经营与对外联络事宜。本授权有效期叁年,自2013年05月19日至2016年05月19日止。

“之前,就有车主按照这个办法买车,而且顺利提车了。”龚女士说,如果是沈叶挺的个人行为,财务难道发现不了吗,公司会一直容忍他进行这样的操作吗?这根本是不可能的。至于这份授权书的来源,龚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是他们内部人给她的。

那么,这份授权书在该事件中,到底意味着什么?对此,记者立即咨询了浙江浙信律师事务所陈如文律师。陈如文告诉记者,按照这份授权书,虽然没有明确沈叶挺可以个人收款,但他可以自主签合同和自主经营,也就意味着他的经营行为是受公司认可的,因此如今出了问题,4S店理应承担责任。

4S店回应称是伪造的

应该公司承担的责任,他们决不推卸

昨天,记者也找到了目前该4S店的对外发言人——总经理助理王小姐。看到这份授权文件后,王小姐表示,这个她需要向公司管理层进行核实,一旦核实后会马上回应。一个多小时后,王小姐告诉记者,该授权文件确认是伪造的,公司法人代表乔总从未签署过此文件。

对于目前最新的进展,王小姐告诉记者,上周四晚上,他们发现这个问题后,连夜通过各种渠道寻找沈叶挺本人,希望能站出来自首,但等了一个晚上没有结果,所以第二天一大早就到公安机关报案。目前公安机关确认已立案侦查,但具体到了哪一步,还不太清楚,还没有得到通知,公司协助公安机关收集所有证据,呈递给公安部门,由司法部门来认定合同或者订单属于哪一类,最后等公安机关的答复。

那么公安机关以什么立案?在4S店,有一些车主告诉记者,他们了解到,公安是以职务侵占立案的。“我们去报过案,但警方并没有受理,而是让我们做了旁证笔录就出来了。”有车主告诉记者。对此,王小姐告诉记者,这部分内容,警方并没有向他们通报。最后,王小姐表示,通过司法途径,应该公司承担的责任,他们决不推卸。昨天,记者也联系了慈溪市公安局。对方表示,他们确实已立案调查,目前正在全力寻找沈叶挺的下落,但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