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电力抢险 点亮希望的"灯" 截至昨天22时 宁波52万用户恢复供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2 07:24:1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电力抢险,点亮希望的“灯”

昨天下午,象山电力公司新桥抢修小组工作人员正冒着狂风暴雨抢修该镇黄吉岙村的高速连接线中交一局临时基建变电站。短短12小时里,该抢修小组已成功抢修电力事故16起。(徐能 陈光曙 摄)

□记者 冯 瑄

通 讯 员 林燕萍 张弦 张娅玲

受台风“灿鸿”影响,昨前两天,宁波电网部分区域发生停电,主网基本正常。截至昨天16时,全市累计有392条次低压线路故障跳闸,先后超过57万户的居民用户停电,主要集中在余姚、奉化、象山等地的山区和乡村,其中奉化主要集中在溪口、尚田、大堰山区一带。到昨天22时,全市还有5万户未恢复供电。市区除洪塘、慈城3个村外,已基本恢复供电。

两天来,在城市随处可见断落树枝的街巷,在被淹的农田、养殖场,在随时塌方的溪流边……“防、避、抢”“风小、人进、电通”,1449支、15320人、3802车次的宁波电力抢修队伍在狂风暴雨中,守护“光明”。

前天18时50分,江北慈城英雄水库,1小时抢修恢复泄洪

“江北英雄水库专变故障,水库泄洪遇到困难。”前天16时15分,电力部门不到10分钟就赶到了事故点。英雄水库始建于1958年9月,坐落于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妙山境内,担负着慈江灌区10万余亩农田灌溉、防洪和慈城自来水厂供水任务。2小时后,电力人员查明事故原因,故障是由水库专变的瓷瓶污秽凝露,引起瓷瓶两相放电短路,导致熔丝跌落跳闸。18时50分,英雄水库专变跳闸事故解决,专变成功恢复送电,水库及时恢复泄洪。

昨天1时05分,象山俞公岙村,养鸭场重新亮灯

前天22时,象山俞公岙村一条10千伏线路因大风跳闸,致使当地一家养老院、一家养鸭场以及多户村民家处于失电状态。为了不让老人们陷入黑暗,象山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4名抢修突击队员,顶着狂风骤雨抢修故障线路。昨天凌晨1时05分,该村养老院和多户村民恢复供电,养鸭场的电灯也重新亮了起来。

昨天3时45分,慈溪市区武陵桥,为2000户居民送上电

昨天3时45分,慈溪市区武陵桥、潘余一带停电。正当值班人员要上报情况时,再次收到调控运维中心指令:10千伏K152线因接地故障跳闸,全线失电,需尽快排除线路故障。抢修人员立刻驾车赶赴故障所在地,冒着风雨对线路故障进行排查。“故障是台风吹断的树枝抛落在分支横担上,造成熔丝具上桩头相间短路并接地。”抢修人员蔡师傅说道。随后,他小心翼翼地爬上电杆,用绝缘棒挑落了树枝排除故障,为2000余户居民成功送电。

昨天9时,宁海胡陈乡虎溪边,7名电力人员守护16个村庄供电

前天一夜的狂风暴雨,使宁海县胡陈乡的虎溪浊浪滔天,立于河坝的一根电杆风雨飘摇,一旦杆倒线断,16个村庄2500多户居民将无电可用,多座河塘、水库、养殖塘闸门将无法排涝。“必须立即保护这条生命线,防止倒杆断线,但抢险队员的生命更要保证。”昨天上午9时起,力洋供电所7名共产党员跳入面临塌方的溪边,用石头垒起了防护墙,用100多个沙袋紧紧护住杆基,终于使立于溪边的电杆在洪水的冲击下更加牢固,使得16个村庄的供电在风雨中安全无忧。

昨天13时,余姚河姆渡镇车厩山山脚,两大排涝站恢复运作

由于余姚河姆渡镇10千伏车沿线发生故障,它的供电辖区内有车厩村和车厩大坝两个排涝站,必须尽快修复。昨天10时,余姚供电人员王建达和队员们来到河姆渡镇车厩山山脚,开始艰难攀登。越往上爬,风力越大,不足50厘米宽的上山小路上到处是东倒西歪的护山栅栏。到达第一根电杆后,王建达迅速审视周围情况,当机立断先行砍掉三根毛竹再登杆。毛竹被狂风吹弯了腰,电杆旁边的竹叶不时打到登杆人员的脸上,但是登杆速度丝毫不受影响。15分钟后,树线矛盾顺利清除。13时,10千伏车沿线成功送电,两个排涝泵站恢复运作。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