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宁波两办通知:11日12日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照常上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0 14:28:36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7月10日讯(记者陈章升)今天,中共宁波市委办公厅、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全力做好超强台风“灿鸿”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以人为本,加大人员安全转移力度;严阵以待,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准备;严肃纪律,严格落实防台责任制;加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等。

  据悉,超强台风“灿鸿”将于10日半夜到11日中午在浙江省瑞安至象山一带沿海登陆,我市将遭受台风的正面袭击,带来严重的风雨潮浪影响,预计过程雨量200—300毫米,局部400—500毫米。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超强台风正面登陆宁波”的定位,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目标,抓住台风登陆前的时机,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御措施的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防台工作的首位,进一步加大人员转移力度,组织力量对沿海地区、海塘内外、海上船只、避风锚地、非标准海塘、山区小流域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屋、工棚、城镇低洼地等各类危险区域进行彻底排查,于10日傍晚5点前对危险区域人员必须实行全部转移。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切实抓好留校学生的防台工作,告知台风动向,控制外出,确保安全。各类培训机构在防台应急响应解除前,停止一切培训活动。

  《通知》要求军分区、驻甬部队、武警官兵及水利、交通、商务、电力、通讯、农业、城管、民政、海事等各级各类抢险救灾队伍集结待命,严阵以待,备足各类抢险救灾物资、车辆、器材等设施设备和物品,确保接到命令后,在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救援工作。要尽最大可能,作最充分准备,确保主要道路畅通,确保供水、供电等公用基础设施安全,确保通讯、广播、电视畅通。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主要领导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未经批准不得外出;分管领导要坐镇指挥,第一时间处置防台救灾各项工作。要落实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坚守岗位,开展巡查监测预警。要坚决服从市防指的统一指挥,严肃防汛纪律,凡是玩忽职守、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查处,依法追究责任。11日、12日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照常上班。各镇乡、街道党政干部必须深入一线,靠前防台,全力做好当地各项防台抢险救灾工作。

  《通知》还要求,认真落实值班工作的各项制度,应急响应解除之前严禁擅离职守。值班人员要认真做好值班记录,有关信息要在第一时间向带班领导报告等。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