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决战台风“灿鸿” 宁波市委书记刘奇的一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2 07:48:37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金报讯(记者 潘慧敏)随着强台风“灿鸿”一点点逼近,宁波到了全面决战台风的时刻。“灿鸿”登陆时间一推再推,让大家的心都悬着。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也一样,从昨天早上6点多开始到记者昨晚11点多发稿时,他不是在抗台的一线,就是奔赴在防汛指挥部的路上。

6:00:刘奇来到了宁波市防指办,坐镇指挥。第一时间连线余姚、象山、宁海等县市区。连线时,刘奇强调,防御台风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最困难的时候即将到来,全市上下必须要有充分的认识,做充分的应对。台风登陆后,肯定还会有许多新的情况发生,所以各项防范措施都不能松懈,各方面抢修救灾的工作要组织好。对救灾物资要多准备,要拿得出去,顶得上。

10:00:台风登陆进入倒计时。在宁波市防指办,刘奇了解台风的最新情况后,再次部署决战台风和抢修救灾工作。

14:00:听说登陆点有可能北上到北仑,昨天下午2点多,刘奇离开宁波市防指,顶着风雨奔赴北仑指导抗台救灾。

15:00:在北仑区指挥部,刘奇还与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副省长黄旭明进行视频对话。刘奇指出,要以“正面登陆”的要求,对防台救灾工作进行最后的完善。

17:00:结束北仑的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刘奇又马不停蹄来到江东区,指导城区排涝工作。随后,刘奇一行冒着大雨来到海曙区,了解排水情况。在宁波城区指导救灾,要求全力排内涝,确保正常秩序。刘奇强调,要全力以赴排内涝,开足马力排积水,尽快消除水淹地段,早日让中心城区恢复正常秩序。

20:00:宁波市委市政府召开防灾救灾紧急视频会,对下一步防灾救灾工作作出紧急部署。

21:00:不放心余姚的水位情况,刘奇再次连线余姚听取情况,并鼓励一定要全力顶住。

22:50:雨小了,风渐渐减弱了,余姚高潮位也过去了。刘奇才离开了宁波市防指。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