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铁路宁波站北广场安全度汛 未发现重大安全事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2 08:49:1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海曙记者站 许玉芬 张黎升

本报记者  陈朝霞

“开口区域围堵情况正常,地下室没有明显积水。”昨天上午8时,海曙区南站区域开发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唐静洲带队冒雨巡查北广场施工现场时,时时回传巡查情况。为保障台风天27个市级重点工程安全度汛,海曙区启用重点工程“一项一策”制防护保障方案,落实值班制和巡岗制,截至记者发稿,该区重点工程未发现重大安全事故。

“目前工程施工主要是地下室部分,早在台风前,我们就在地下室入口处以及北广场工程尚未完成开口区域周围堆置沙袋、土坝,防止雨水下灌,地下室施工工地四角处都有强排泵实时待命,一旦出现险情,即刻启动强排。”唐静洲指着指挥部墙面计时器说。

相比区域相对封闭的地下工程,鄞奉路滨江商务居住区等沿路沿江高层重大项目施工工地的防汛工作更重视工地外围安全巡查。“我们在现场实行了24小时巡查预警制。”鄞奉路启动区西侧3#地块现场负责人胡畅告诉记者,以金茂府项目为例,施工抢险人员对工地高楼及其附属设施增用钢丝绳加固,防汛应急小组分日夜两班,全天候巡查工地外围情况。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