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公交车守护城市交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2 09:05:1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公交车守护城市交通

公交车就像个温暖明亮的流动的家。(张燕 摄)

“真没想到宁波这么大风雨,幸亏刚出车站就有公交车,不然还不知道怎么办呢。”昨天早晨,贵州人老王从K1246次火车上下来,一出站就被眼前的台风吓了一跳,“坐在火车上还没感觉,出站后发现人都站不稳。”不过,刚刚到站的市公交541路车,让老王有了避风处。

台风“灿鸿”大面积影响我市交通,以公交车为主力的公共交通却守护着城市的出行。“虽然已经得知宁波火车站停开了所有动车和高铁,但还有一些普通列车在清晨到站,一般头班车的旅客是最多的。”司机叶亮是个“80后”小伙子,通常他只要提前三分钟到站接客。“但是今天得早一点,乘客们等在风雨中呢。”叶亮说,他早上4时10分从公司开出,比平时早了20分钟。说话间,整辆公交车30多个位子已被坐满了,541路准时开往镇海方向。

台风天的清晨,马路上汽车不多,但纵观541路整个行程34个站,除了临近终点站的三个站点外,几乎每站有一两个乘客在等候。“没想到这么早会有那么多人,我以为台风天只有我一个乘客呢。”施阿姨在宁大附属医院上了车,她的儿媳妇正在医院待产,她坐公交车去孔浦的家里拿东西,“公交车在台风天也不停运,好样的。”

一路上,叶师傅开着他的公交车就像流动的家,给乘客挡风遮雨带去温暖。一个小时后,首辆公交车541路抵达终点站招宝山站,成功完成首趟运输任务。

据了解,昨天台风侵袭我市,但市公交总公司100多条公交线路只要有条件就保障运营,确保城市公共交通的基本运转。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