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警徽在风雨中闪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2 09:09:42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警徽在风雨中闪光

图为民警在清理山路上倒伏的毛竹。(胡锡龙 摄)

□本报记者 余建文

通 讯 员 李东雷

7月11日下午,溪口公安分局副局长王东冒雨带队巡逻,发现跸驻村一座水泥桥桥洞被上游冲下的几株大树堵住,随时有倒塌危险。分局立即组织力量排险,合力将桥洞里的树木清理干净。

从10日起,溪口公安分局所有民警、协辅警全力以赴,迎战台风“灿鸿”。

7月10日傍晚,跸驻村村干部向社区民警何利良反映:村里有位92岁的老寿星不肯转移。老何立即驱车赶去,可老人还是要守着自己的房子。此刻,风雨越来越猛,老何苦口婆心的劝说终于起了效果,老人最后乘上警车到了安全地点。当天,溪口警方在最后时刻,成功转移了3名“顽固”的老人。

畸山警务站的陈旖旎,是名参加工作不满两年的警花。7月11日中午起,剡溪畸山段河水暴涨,很多外来务工者驻足河道两旁,有的看水景,有的用水桶、网具等抓捕上游冲下来的鱼,非常危险。小陈得知情况,立马赶到河边,制止下河网鱼的群众,经再三劝说,将围观群众全部劝离。

陈存明是一名从警二十多年的老民警。7月10日晚,他前往岩头检查时,发现很多毛竹倒伏堵住道路。老陈冒着狂风暴雨,将毛竹一一清理掉。两天中,陈存明吃睡在社区,“只要群众平安,付出再多也是应该的。”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