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安全撤离,一个都不能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2 10:27:36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安全撤离,一个都不能漏

工作人员劝说老王住到更安全的地方。

□本报记者 王岚    

昨天中午11时,眼看风一阵大过一阵,西城社区书记金建胜皱起了眉头:不行,还是得再争取说服老王一家搬到临时避灾点。这是社区工作人员第四次进入西郊路拆迁地块劝住户搬离了。

“这个地块是我们社区仅剩的一个低洼地,菲特台风来时水漫上来比膝盖还要高。”金建胜说。

前天下午5时左右,记者曾跟随金建胜与望春街道政协的郑荣健等一行三人进入拆迁地块。地块最里面的这幢两层水泥楼房看上去比木质棚屋牢固不少。因地处低洼地区,又是一幢房子孤零零处在大风大雨中,社区干部还是希望该户居民暂时搬离。

“我都68岁了,再大的台风都经历过,没事的!”一番耐心劝说,房主王师傅不为所动,工作人员只好先告退:“你们先吃晚饭,晚上跟你们的儿子媳妇商量下再决定搬不搬,我们晚些时候再来。”金建胜说。

晚上8时多,两位社工再次来到老王家,希望说动他们一家搬到马路对面的避灾点,但老王一家还是拒绝了。

昨天中午,社区干部第四次来到老王家。一同前往的记者看到,此时地块南面的西塘河河水已与岸面持平,老王家里已经断电。对于社区工作人员又一次上门,老人家既感动又显得有些无奈。老王告诉记者,自己身体状况不好,如果到避灾点,坐、躺、起身等都不方便。考虑到老王实际情况,金建胜不得不又退了回来。

“我们现在只能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并跟老王儿子说好,需要搬离时电话联系社区,我们会尽量提供帮助。”金建胜说。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