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5米高空中为“光明”清障——直击宁波市区配电线路抢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2 09:27:0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日报记者 冯 瑄

通 讯 员 单宋佳

“慢点,再往右横一点过去。”登高车不远处,沈显伟仰着头,用手掌护住双眼,加大嗓门朝上喊。

昨天上午9时,在海曙区孝闻街上,宁波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配电运检一班的抢修人员正在紧急清理和砍伐压在线路上的树枝,为孝闻支线的恢复送电扫清障碍。

沈显伟是配电运检一班的班长,他和班员们已经坚守了一夜。前天晚上到现在,雨衣、安全帽一直戴着,工具包就斜挎在身上,登高车、抢修工程车随时待命,一旦出现抢修情况,沈显伟和班员们马上伴着风雨出发。

狂风横扫,沈显伟定了定神,一把抹去脸上的雨水大喊道:“注意安全!”“收到!”5米多高处的升高车斗中,抢修人员戴天乐回应着。一根根粗大的树枝也应声落下,地面抢修人员马上搬运到路边角落。

“好,平稳了,现在登车操作。”登高车往前开了5米左右,待车停住后,沈显伟按动位于车尾的操作按钮,四条机械腿缓缓地“踩”在地面上。“风雨这么大,登高操作必须要注意安全。”沈显伟说,将车轮微微抬离地面并固定住,能让车子停得更稳当。

狂风暴雨中,孝闻街上行人稀少。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沈显伟和班员们还在疾风骤雨中一刻不停地清理、砍伐着高处的树枝。至昨天13时左右,孝闻线恢复供电。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