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鄞州10个下穿通道告别“恐水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2 09:27:44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续大治 王博 朱娇娇

“想不到‘菲特’台风时要靠摆渡通过,这次‘灿鸿’风雨这么大却畅通无阻。”7月11日上午,的哥忻尚京驾车驶过鄞州区天童北路下穿通道时惊喜地感叹。

截至11日19时,天童北路等10个新城区主要下穿通道均无明显积水,城区大部分路面未发现明显积水,确保了城区内主要道路的畅通。

在鄞州大道姚江立交下穿通道旁,4名工人正在紧张地作业,打算再准备200余个沙袋备用。在鄞县大道下穿通道,一位工作人员拍着刚运到的移动式水泵说:“11日凌晨2点,由于风雨太大,曾出现过深约7厘米的轻微积水,紧急安排设备强排后,半小时内就清除了积水。”

“目前鄞州新城区的强排能力已经从当初的每小时2.3万立方米提升到了3.3万立方米。”鄞州区城管局负责人说。

鄞州区城管局还储备有81台移动式排水泵,有4辆强排车,强排设施的“鸟枪换炮”确保了鄞州新城区道路在此次台风中有惊无险。

据悉,为了以防万一,11日上午,鄞州区城管局又将30吨黄沙、2.55万只麻袋、430把铁锹、81台移动式水泵等防台物资运送至城区10个主要泵站。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