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一天多时间宁波接警近两万起 公安机关协助转移群众6万多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2 09:33: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孙波 林静)昨天下午5时,记者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获悉,台风“灿鸿”影响我市的一天多时间里,全大市报警量近两万起。其中,市三区的报警为5000多起,县(市)区中鄞州、余慈、宁海位居前列。而据警方通报,其间全市公安机关协助转移各类人员63000多名。

前天晚上9时30分,48岁的江北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闫其冰负责巡逻孔浦街道盐业公司原公房附近时,发现当地十几户居民家已经进水,居民正在忙着搬家。闫其冰二话没说就加入到搬运队伍,一直忙活到昨天凌晨2时才结束。休息不到4个小时后,他又投入了工作。昨天下午3时,当他来到倪家堰路时,停在路边的一辆救护车向他求助了。原来倪家堰路上的西官小区进水较深,里面有个急救病人,但救护车辆进不去。老小区的通道不大,只能步行进入,闫其冰蹚着齐膝深的积水进入小区。进去后才发现,被困的除了病人外,还有老人和小孩,于是在背出急救病人后,他又来回共背出8名被困群众。

闫其冰仅仅是我市公安机关抗台救灾中的一个缩影。据悉,截至昨天下午2时,市四区共有43处社区(小区)出现不同程度积水。而在这两天里,基层派出所的民警可是忙“疯”了,小到拆除摇晃的玻璃窗或防盗窗,大到转移、救援被困群众。据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统计,从前天下午2时至昨天下午5时,求助类报警暴增。市三区求助类报警有近2000起,比平日多了7成多;北仑比平日翻了5倍;鄞州、余慈、奉化则增加了2至4倍。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