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灿鸿”登陆朱家尖 今起雨势减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2 10:30:33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灿鸿”登陆朱家尖 今起雨势减弱

在折腾了近一整天后,台风“灿鸿”终于在昨天16时40分前后在舟山市朱家尖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为强台风。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灿鸿”在登陆后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掠过上海东部海面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并将于今天早晨移入黄海南部海域。

“灿鸿”渐行渐远,我们也终于可以告别狂风骤雨的糟糕天气了。据市气象台预报,从昨天后半夜开始,我市雨势就逐渐减弱,今天则会有明显减弱。今天我市风力逐渐减弱,但沿海风力仍有9~11级,持续性狂风带来的不利影响还是需要重点防范。

“灿鸿”渐行渐远,但其终将在影响宁波的台风名单中占据重要一席,不仅因为它是近50年来7月份影响浙江最强的台风,更因为它在登陆前一度“游移不定”,“忘记了登陆的密码”。记者 石承承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