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释疑:老外滩防洪设施管用吗?雨天为啥还要出动洒水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2 10:34:52   稿源: 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释疑

昨天上午,老外滩甬江大桥南侧泡在水里。记者 刘波 摄

老外滩防洪设施管用吗?

昨天早上,很多市民的朋友圈可能都出现老外滩被江水覆盖的照片。昨天,江北区城管局解释称,昨天早上涨潮时,潮水上涨的确是漫过了亲水平台,不过都在防洪区域内。到8点以后,潮水就开始褪去,10点多时已经退到亲水平台以下了。

昨天早上6时,甬江开始涨潮,超过防洪门警戒水位,城管部门再次检查事先已关闭好沿江防洪闸门。

7点20分,江水已接近地内地面水位,江水开始倒灌。7时50分,江面达到最高水位,老外滩外围的外滩会馆等商家由于处在老外滩防洪闸覆盖范围之外,出现江水倒灌现象,水已至漫会馆门前的台阶。

在防洪闸覆盖范围内的区域,为防止江水溢流进入老外滩,江北城管部门用1000余只沙袋,用于防洪闸门溢流的堵截,另有300只沙袋紧急备用。

8点以后,随着潮位降低,江水慢慢退去,到下午3点多江面水位约为2.3米。

雨天为啥还要出动洒水车?

此外,昨天网络上还有一张照片也让市民纳闷不已。

照片的画面是一辆洒水车在冲刷道路。有网友就指出:这样的暴雨天,还需要洒水吗?

昨天,城管环卫部门也解释,洒水车冲洗路面是为了将路面的淤泥、树叶及其他小件垃圾冲洗到道路两侧,通过机进人退的方式保障环卫工人的作业安全,方便环卫工人清理垃圾。

记者 林伟 通讯员 吴培均 孙思拓 范奕齐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