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记者驾车去北仑采访 一路都能感受到“灿鸿”的威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2 10:37:23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本报记者驾车去北仑采访

昨天下午,一些务工人员在春晓街道上横村临时安置点看电影。记者 王增芳 摄

“灿鸿”于昨天下午4点40分左右登陆舟山,与舟山隔海相望的北仑区昨天也是风雨交加。

昨天下午2点半,记者驱车从市区沿通途路前往北仑,一路上能感受到“灿鸿”的巨大威力,如果不紧紧握住方向盘,车子就会不听使唤。

翻滚的浪头不断拍打码头

下午4点30分左右,记者一行来到宁波港穿山港区物流园区港吉码头,此时“灿鸿”就在码头东北方的海面上。翻滚的浪头不断拍打码头泊位,狂风夹杂着密集的雨滴打到脸上,有种针扎的感觉,必须弯腰背风才能勉强站稳。

据穿山港区港吉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涛介绍,他们从周五下午就停止一切生产作业,码头上7万多只集装箱已经用防风拉带固定,其中3万多只空箱还用铰锁相互连接,保证万无一失。

沿途大片农田被淹

从穿山港区出来,记者沿白洋线前往北仑春晓街道。白洋线连接白峰、郭巨与春晓街道,一面靠山,一面沿海。

当时,“灿鸿”已在舟山朱家尖岛登陆,而北仑仍处于中心风圈,有几次,车辆受横风影响出现剧烈摆动。在白洋线海口段,记者发现一处山体塌方,从山上滑落的巨石翻滚到路面上占据两个车道。当地交警已在现场设置了路障与提示,引导车辆从另一半车道通行。

而在沿途经过的郭巨南门村、白峰上阳村、下阳村,大片农田已被淹没。

安置点还有电影看

下午6点,记者来到春晓街道的一个临时安置点,设在上横经济合作社旁的一未投入使用菜场内。室内大概有1000平方米,被安置人员大多数在地上铺的席子上休息。

该安置点聚集了附近9个工地588名工友,绝大多数是周五中午从工地工棚到此安置。在其中一个角落,几位工友围坐在一起打牌,他们是来自环湖建设公司工地的建筑工人,带领该工地80多名工友来到安置点的是来自安徽的朱先生。他说:“这里有泡面、有面包,还有电影放,听说晚上还会给我们安排吃顿好的,好多工友都不愿意回去了。”见习记者 乐骁立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