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拾彩路上——叶炜、王剑峰艺术风光摄影作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2 10:46:45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叶炜1958年出生于宁波市海曙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摄影家协会理事、世界华人摄影学会会员,宁波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叶炜、王剑峰艺术风光摄影作品

  江西·三清山

  ———叶炜、王剑峰艺术风光摄影作品

  吉林·长白山

  ———叶炜、王剑峰艺术风光摄影作品

  浙江·四明湖 

 

王剑峰  上世纪七十年代初生于宁波,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宁波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学习美术出身的他,身上透着浓浓的儒商气质,摄影和书画收藏是他业余生活的最大爱好。从事摄影创作多年,多幅作品在国家级摄影大赛中获奖,中国摄影出版社曾出版其摄影作品集《闲看美国》。

  ———叶炜、王剑峰艺术风光摄影作品

  希腊·米诺克斯岛

  ———叶炜、王剑峰艺术风光摄影作品

  青海·门源

  ———叶炜、王剑峰艺术风光摄影作品

  浙江·遂昌

  叶炜、王剑峰“拾彩”艺术风光摄影作品展暨《拾彩》、《闲影集》画册首发式将于明日下午在宁波美术馆2号、3号展厅开幕,共展出114幅风光摄影作品,展期为7月13日~26日。

  “50后”叶炜和“70初”王剑峰是同门师兄弟,师从著名风光摄影大师李元。尽管两人有着不同的成长背景和职业发展,却因为对风光摄影的共同热爱而成为至交。

  1982年,二十出头的宁波小伙叶炜攒了一年的工资买下人生中第一台海鸥牌胶片相机,或许便注定了他这一生将与摄影结下不解之缘。回忆起那个年代,《大众摄影》杂志是叶炜学习摄影的唯一途径。

  1993年,叶炜遇到了摄影路上的“伯乐”———世界八大风光摄影师之一的李元。李元对叶炜的拍摄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李元老师教给我们的不是具体的拍摄方法,而是将中国文化糅合到摄影里,慢慢形成自己的风格。”

  企业家和摄影师,就像王剑峰人生的AB面,以《闲影集》为自己的摄影集命名,恰如其分地道出了摄影在他生活中的位置。从小学习美术和长年在外奔波经商的经历为王剑峰带来了不同的艺术领悟。在《闲影集》里,不论是荒野里阳光照射的草丛还是稻城山边的秋色,都能表现出他个人独特的观察和感受。

  很多人说,风光摄影师都专注在国外的美景上,叶炜却说,宁波的好山好水才是他的挚爱,余姚的四明湖、象山的花岙岛、芝林的竹海、东钱湖的清晨……都被叶炜的镜头一一捕捉。

  为什么将此次摄影展命名为“拾彩”?“我们把在路上见到的色彩拾起来,回来和别人分享。这大概就是摄影最大的乐趣。”记者林旻实习生陈诗棋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