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千人游大港 各县市区市民近距离感受宁波港魅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0 17:03:0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市民看刚用手机拍下的港口照片

    中国宁波网7月20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何方 杨波)今天上午,“千人游大港” 港口开放日活动在宁波举行。市民们在现场模拟桥吊操作,参观码头作业,近距离感受宁波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的成就,了解现代化港口对未来城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

    宁波港域地处中国大陆海岸线中段,位于“一带一路”交汇点,资源条件得天独厚。改革开放以来,宁波港口经济发展势头强劲。2014年,宁波港域完成货物吞吐量5.26亿吨;集装箱吞吐量1870万标箱,居全球港口第5位;完成集装箱海铁联运13.5万标箱,增幅居全国六个示范通道之首。目前,宁波港域已成为中国大陆主要的原油、矿石、集装箱、液体化工中转储存基地,也是华东地区主要的煤炭、粮食等散杂货中转和储存基地。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参与者分别在宁波各县市区选定,接下来的4天,各县市区的网友还将分4批参观宁波港。

 
 
市民观看宁波港相关介绍
 
 
部分市民的合影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