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明起迎持续晴热高温天 今明最高气温36℃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6 07:06:1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陈胜男) 昨天市区气温一度高达35.5℃,各县(市)区中鄞州、奉化和余姚三个站的最高气温也超过高温线,其中奉化35.1℃,余姚36℃。但受对流天气影响,市气象台16时20分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慈溪、镇海、市三区、北仑、鄞州、余姚先后出现雷电活动,一时间暴雨如注,有的地区还伴有短时8级以上雷雨大风。

其实,这两天我们已经习惯了午后雷雨的任性。由于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天气并不稳定,尤其到了下午,太阳辐射加强后近地面暖湿气流被迫抬升,容易形成降雨云团而产生降水并伴有雷电。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午后局部地区仍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但从明天开始,副高将完全控制甬城,午后强对流天气出现的可能性降低,取而代之的是连续晴热高温天。预计今明市区最高气温36℃,最低气温27℃。朋友们得开始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了。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