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赵文瑄从北京迁居宁波 你的幸福感被点燃了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4 07:32:3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你的幸福感被点燃了吗?

你的幸福感被点燃了吗?

大明星赵文瑄竟然真的住到宁波来了?近日,微信关于赵蜀黍定居宁波的独家新闻一发布,即在微信朋友圈里疯传开了。早在6月,赵文瑄就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在宁波家旁园子里摘杨梅的照片,状态十分惬意。原来,阿拉宁波对明星也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其实,纵观近年来国内各项环境宜居城市、居住满意度等调查评比,宁波在与其他重点城市的竞争中,屡屡跻身前列。据说,赵叔正是看中了宁波宜居的优点,才不远千里从北京搬来落脚。怎么样,赵叔的到来,是不是一下点醒了我们沉睡的幸福感?

数据支撑的幸福感

宁波的幸福感有数据“打底”。据6月公布的《2014年宁波市环境状况公报》,宁波的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88,在长三角地区25个重要城市排名第4位,优于上海、南京、杭州和苏州;在全国74个新标准先行重点城市中排名第15位。而在今年对居民居住整体满意度进行的一项调查中,宁波在全国21个重点城市中位居第四。不少外地网友坦言,一到宁波就发现整个城市特别干净整洁,就此定居下来的也大有其人:“宁波就是我所期望生活的城市,精致、绿色又环保。”

“去武汉上大学之后,才意识到住在宁波是那么舒服和安逸,”网友“黎明之水”每次回宁波休假的那几天,成了他最自在的时光:“武汉夏天像火炉、冬天又像冰窖,气候差异特别大。相比之下,宁波的气候更有优势,四季分明,气温适宜,不但水干净,空气也新鲜!”

江西姑娘“Aimee”一年前因工作调动来到宁波,没过多久就爱上了这座城市:“在宁波,自然景观和城市建设相对平衡。江、河、湖、海一应俱全,周边这么多青山绿水,都是业余时间休闲的好去处。上周我刚去东钱湖环湖骑行,过几天还和朋友约了去四明山度假。这种有放有收的生活节奏,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压饭榔头,一吃忘不了

宁波的幸福感,还来自那些独一无二的“压饭榔头”。

“碧绿苔菜小方烤,头水乌贼剥皮烤;新封炝蟹起红膏,金针木耳炖蹄髈;鸭舌鸡翅并鹅掌,野生甲鱼煮冰糖;青蛙剌司加石亢,泥螺蟹酱龙头烤;大大圆蛤炖蛋汤,咸齑黄鱼加大汤。宁波下饭木佬佬,一回吃过真难忘,真难忘!”正宗老宁波应该都对这首童谣十分熟悉。“该眼下饭味道交关好类!”家住鄞州的“松山月”是宁波海鲜的忠实粉丝:“尤其是红膏炝蟹,最大限度保留蟹的原汁原味,那口味可谓极品!有时候去外地吃不到,念念不忘海鲜味,就会随身带几瓶蟹糊虾酱去,味咸又有点甜,加一点醋,酸酸咸咸。太鲜美了,又下饭,一吃根本停不下来。”

宁波人对海鲜一向情有独钟。仅今年第一季度,宁波市民就吃掉了21.15万吨的海鲜,最爱吃的要数带鱼、黄鱼、白蟹、虾、鲳鱼了。作为销量翘楚,宁波新老十大名菜自然也少不了这些海鲜的身影:腐皮包黄鱼、苔菜煎鲳鱼、苔菜江白虾、苔菜拖黄鱼等等,都是宁波人饭桌上少不了的美食。

每年4、5月,东北丫头“Bobo”最爱吃的一道菜就是“油焖笋”:“我特别喜欢春笋一层一层鲜嫩的口感,与白粥或是泡饭搭配起来吃,味道简直是一绝!”她的宁波同学经常烤好一大份送给她,“馋的时候,我一次能吃一盘!”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