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高考第二批志愿填报结束 “盲人高考生”报了温州大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6 07:06:1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陈敏)至昨天下午5时,我省近10万名高考生填报第二批志愿结束。记者了解到,作为浙江省普通高考首位“盲人高考生”,慈溪的郑荣权第一志愿填报了温州大学。

据悉,第二批文理科800余所高校(普通公办、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在我省计划招生9.74万名,为今年高考招生量最多的批次。其中:文科计划招生2.92万名,理科计划招生6.82万名;提前录取计划招生0.43万名,平行志愿计划招生9.31万名。

作为浙江省首个参加普通高考的盲人高考生,小郑今年高考总分为570分,比浙江省高考二批文科最低投档线高出了98分,排名为第二批文科全省第1844名。

高考考得相当不错,可是这志愿该怎么填?还真难坏了小郑。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小郑说他最希望入读的专业是特殊教育和心理学专业,希望以后能够从事特殊教育或心理咨询工作。但后来了解到,心理学专业招收的多是理科生,希望不大,于是更多地关注特殊教育专业和师范专业。

高考成绩揭晓后,小郑就开始关注相关高校以及有可能就读的专业。不过,得到的答复并不让人乐观。小郑告诉记者,他给北方一所设有特殊教育专业的高校打过电话,但校方的回复说:“我们特殊教育专业培养的是盲校老师。你是盲人,会影响学习和将来的教学。如果要入学,盲人还得走单考单招的路子。”

在普通学校,会遇到很多现实问题,比如要安排一对一的辅助老师,盲人教材要专业翻译;校内需要设置无障碍设施,盲道先不说,光是吃饭、上下台阶都是问题。

经过几天的考虑,昨天,小郑终于完成了志愿填报。除了温州大学,他还填报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浙江中医大学及湖州师范学院等院校。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