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10年军民鱼水情 后塘河社区盛开“拥军”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6 07:56:47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陈朝霞 朱尹莹 吕烨

“万众一心挽起臂膀,我们要把亲爱的祖国,变得更加美丽富强……”前天晚上,一台由武警宁波支队五中队的官兵和后塘河社区的居民共同献演的文艺节目,在海曙区望春街道阳光天地南大门举行,这样由军民合作的文艺演出,在后塘河社区已经演了十年。

市武警支队五中队十年前就驻扎在后塘河社区。说起社区和部队10年来谱写的军民鱼水情,被称为部队“专门”文体教练的社区78岁居民王美英很是自豪:“前几天,社区的拥军长廊建好了,走到哪都能感受到浓郁的拥军氛围。别看我年纪大,我可是教过一茬又一茬的官兵了。”10年来,王美英教官兵们敲锣打鼓、唱歌跳舞,丰富了军营生活。“我们社区有活动,他们也自编、自演加入进来,你看今天参加演出的官兵有一半是我教的。”说到这里老人很开心。

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玉燕则如数家珍般地道出了官兵对居民的情谊。“记得在2011盛夏的一天,小区的变电所突然跳电了,又恰遇小区停水,物业公司没能及时处理。大热天的,很多居民受不了停电停水,一时情绪就上来了,是中队官兵来回奔波大半天,帮居民扛水,确保每一户居民有一桶饮用水。”王玉燕表示,“为帮扶社区贫困户、残疾人、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官兵们挨家挨户地上门进行谈心聊天,并与社区一起商谈具体的帮扶方案,切实解决弱势群体的实际困难。”

10年里,官兵的生活也牵动着后塘河居民的心。“别看他们对外是保家卫国的子弟兵,衣服破了还是我给他们补的。”王美英告诉记者,“在我眼里,他们是孩子,平时对我们社区这么照顾,我给他们补补衣服不算什么。”元宵送汤圆、端午送粽子、八一送饮料、中秋送月饼,在后塘河,像王阿姨这样的居民还有很多,无论传统节日还是日常生活,居民们经常与官兵们谈谈心、拉拉家常、登门看望,让官兵们切身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