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马龙不敌樊振东 宁波海天客场落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6 08:01:4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顾嘉懿) 昨晚,乒超第十二轮宁波海天俱乐部与八一大商俱乐部的比赛在八一队主场进行。经过四盘鏖战,海天1:3不敌八一,吃到赛季第二回败仗。“比赛很激烈,对方状态不错”是海天主教练孟宪俭对这场比赛的评价。

由于此战关乎常规赛头名之争,海天俱乐部与八一大商都做足了充分准备,主场作战的八一队甚至别有用心地排出了一套“田忌赛马”式的阵容来迎接远道而来的海天队———实力相对较弱的的小将周恺被安排在第一盘对抗马龙,相对经验丰富、在国家队也算第一梯队的周雨则放在第五盘压阵,这样如果两队前四盘打成2:2的话,八一大商决胜盘的胜率也比较大。

前两盘,马龙3:0赢下周恺,闫安0:3输给樊振东,双方大比分战成1:1。关键性的双打,海天的闫安/林高远与对方的周雨/周恺相比原本是有优势的,但对方状态和发挥更好。1:2不敌八一队的双打组合后,海天队保分的压力完全压到了马龙身上。

第四盘,马龙和樊振东的巅峰对决还有着特殊的意义:樊振东赢,他就能打破马龙曾经创下的乒超23连胜纪录;马龙赢,那么樊振东本赛季的连胜将被终结。然而剧情的走向更偏袒年轻的一方:马龙1:3输得有些“利索”。“马龙今天没有发挥出来应有的水平,可能也跟对方气势比较足、状态比较好有关系”,孟宪俭说。

不过孟宪俭认为:“没关系,国内比赛就是这样,年轻运动员都比较能拼。”在人才济济、竞争激烈的中国乒乓球队,想要出人头地,在乒超联赛中历练、出成绩,是很好的证明自己的机会。全运会上一鸣惊人的樊振东如今已在联赛中挑起大梁,他甚至跨越了国家男子乒乓球队培养人才的年龄周期,直接和比他大七八岁的张继科、马龙、许昕走在了一块儿。“樊振东可能不光今年状态好,未来几年的状态都会很好”,能感觉到压力的马龙说。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