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全国业余排球邀请赛在甬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6 08:01:5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全国业余排球邀请赛在甬举行

宁波队比赛现场。 记者 胡龙召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戴斌 通讯员 施统智) 昨天,来自上海、武汉、福州以及省内杭州、台州、宁波等地的16支业余排球队伍,在我市体育运动学校排球馆展开较量。该项赛事去年由宁波甬悦业余排球俱乐部发起,队员自掏腰包设立奖金的一项全国性业余排球邀请赛,今后取代省业余排球联赛,每年七八月份在甬举行。

甬悦业余排球队的领队应立峰介绍称,该队的队员来自教育、外贸、软件等不同行业,3年前组建了队伍。“我们的队伍人员相对比较稳定,平时20多个人参与活动。”应立峰说,多数队友都不是专业运动员出身,但是中学、大学时期进入过排球校队,所以对这个项目有很深的感情。

不过为了在比赛中增加竞争力,他们也吸收了一些高手入队,比如本次比赛中,身高将近两米的顾秋奇就是专业沙滩排球队员出身,并且是省队队员。该队也有外籍球员加盟,“Liu”是来自波多黎各的球友,来中国之前就喜欢打排球,目前在宁波做生意,结识了宁波排球朋友以后一直活跃在球场上。

球队成立后,他们自费去萧山、绍兴、苏州、上海等地参加过业余排球赛。去年夏天,他们觉得七八月份是各地球赛比较少的时候,于是尝试邀请外地球队来甬比赛交流,得到很多本地和外地球队呼应,于是创立了这项全国业余赛。“不过也得益于宁波体育运动学校支持,这里的场地可以三四场比赛同时进行,也有冷气设备。不然这么热的时候打室内比赛,很容易中暑。”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