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副高强势控制! 本周宁波将进入“烧烤”模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7 06:58:59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城区天气:

今日 晴到多云,午后部分雷阵雨 27℃~37℃

明日 晴到多云 27℃~38℃

今日空气质量预报:良Ⅱ级 首要污染物为臭氧

37.3℃!压抑了许久的暑气终于开始爆发了。昨天,宁波全市都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本周,宁波还将持续“干烧”模式。明天开始,午后雷阵雨也不来了。大家要特别注意防暑降温哦。

昨天37.3℃!

今夏第一次大范围高温来袭

本以为周末还是“预热”,没想到高温来得如此猛烈。昨天,宁波艳阳高照,气温攀升,城区最高气温定格在了37.3℃。余姚最热,达到了37.6℃。宁波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钱燕珍说,昨天宁波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全市都出现了高温,这还是今年入夏来第一次出现如此大范围的高温天。

不过,到了傍晚,雷阵雨又“照例”来驱赶暑气。虽然只是局地的雷阵雨,但下起来也是挺厉害的。宁波市气象台昨天下午5时21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对流云团发展影响,北仑、鄞州、镇海、慈溪、市三区、宁海、奉化等地出现了雷电活动。在城西的一些地方,大雨后又再现彩虹。

而一些雷阵雨没有“光顾”的地方,就算入夜后,还是暑气难消。这样的天气,真是已经离不开空调了。

副高强势控制!

本周持续晴热,雷阵雨也没了

这个夏天一直都是凉凉的。特别是7月份,又是冷空气又是台风,气温一直上不了。钱燕珍说,昨天还是7月份的第一个高温天。

不过,虽然迟到了,但高温一旦杀到,确实气势汹汹。昨天下午,宁波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今明天宁波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36℃到38℃,局部可能超过39℃。

为何高温酷暑天说来就来?钱燕珍说,这主要是副热带高压已经控制宁波了。之前,因为台风“浪卡”的关系,副热带高压一直盘踞在太平洋上,迟迟无法进来。但随着“浪卡”离去,副高第一时间就赶来控制了宁波。

钱燕珍说,从目前看本周都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甚至明天开始连雷阵雨也没有了。

今天晴到多云,午后局地有雷阵雨,偏南风3级,最高气温36℃~38℃(市区昨天最高37.3℃),最低气温26℃~28℃(市区昨天最低26.6℃)。随着热量的积蓄,至于本周后期会不会持续极端高温天,还有待观察。现代金报 记者 潘慧敏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