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煤气罐锈得像古董 鄞州取缔一个非法燃气供应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7 06:56:25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煤气钢瓶的安全一定要讲究,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可是,如果非法燃气供应点,努力把自己模仿成正规燃气公司的样子呢?昨天,鄞州城管就查获了这样一个非法燃气供应点。

煤气罐锈得像古董

罐体一块块往外鼓起

昨天下午,鄞州区城管局公用科工作人员接到群众投诉举报。

电话里,高桥镇望江村的一位村民说,怀疑村里有一个非法充灌燃气供应点。

于是,公用科执法人员立即连同市公用事业监管中心、高桥镇城管中队赶赴实地查看。

在望江村村干部的陪同下,执法组人员来到非法供应点。

这是一处位于望江村沃家自然村一农舍,离村庄有段路,挺隐蔽。

一意识到有人靠近,农舍内的一个中年男子从后门逃离了现场。

房间不大,里面横七竖八地放着煤气罐。简易木板床上,还扔着软管。

“这个煤气瓶锈得呀,我估计它妈都不认识它了。”有执法人员幽默地说。

这个煤气瓶是15KG规格的,生锈很严重,表面的金属已经一块块地往外鼓起,似乎一碰会往下掉。仔细打量这个钢瓶,压根看不出一点本来的灰蓝色了。

“这哪是煤气瓶啊,简直是刚出土的古董。”有围观者说。

清点了一遍,农舍内外放着50KG钢瓶8只,瓶内有部分液化气;15KG钢瓶13只,其中8只是满瓶的。

“非法燃气供应点查过不少,这样冒充的还很少见。”执法人员指着一瓶装满的燃气瓶说,“你看,这还有封口。蓝色的胶带还印着宁波兴光液化气的字样,真是模仿得有模有样啊。”

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市民如有发现请拨96310

“这样的非法燃气灌装点,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在无法找到当事人的情况下,由村干部见证将涉嫌的违法物品进行暂扣,并对执法过程进行全程录像。目前,非法代充倒灌燃气供应点已取缔,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根据相关专家测算,一瓶液化气的威力相当于100多公斤炸药。这些非法代充点每罐价格比市场价低5-10元,以其价格低廉受到周边居民欢迎。不过这些非法代充点没有严格安全设施,无法申领燃气管理部门的经营许可证,而且存在短斤缺两、以次充好的情况,安全隐患很大。

城管部门提醒,市民一旦发现有可疑燃气供应点,可以及时向城管部门反映,智慧城管的举报投诉热线为96310。(现代金报 通讯员 朱娇娇 陈忠兴 记者 王颖)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