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余姚一公司发生安全事故 三名工人两死一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7 06:58:09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上周五,宁波市公布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其中就重点提到了有限空间亡人事故。

然而,就在见报的当天(7月25日),不幸的消息再次传来:余姚经济开发区滨海新城一公司内,三名工人在操作污水池时,发生了安全事故,造成了两死一伤的悲剧。

前天,在余姚当地论坛上,出现了这样一则帖子“泗门排污管道施工的时候出事情了,两个工人死了”。

发帖的网友在内文中,这样写道:“听医院的人说的,两个工人死了,还有一个正在抢救。”

帖子马上就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那么,事情是否真的是这样?

不久,余姚市安监局就在论坛上对此进行回复:今日(25日)上午,余姚经济开发区滨海新城宁波林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名工人在操作污水池设备时,疑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已造成两死一伤。

昨天,记者也从警方那里获得了一些信息,死者中,一人姓张,今年48岁,另一人姓赖,今年24岁,江西人,而伤者也姓张,今年46岁,贵州人。

目前,安监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事故善后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

今年上半年,宁波市共发生两起有限空间亡人事故,死亡4人。近三年来,宁波市发生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共6起、死亡18人,其中4起属地下管道施工、清淤作业,死亡14人。都是在地下管道作业时发生中毒或窒息。

余姚这次亡人事故,则成了今年第三起,死亡人数也就此上升到了6人。

那么,到底应该如何预防此类安全事故的屡屡发生?对此,宁波市安监局副局长许清辉就曾介绍说,在排污池或窨井内容易发生硫化氢中毒,进行作业前,必须做到“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相关工作人员必须配备个人防中毒窒息等装备。

目前,安监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事故善后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

对此,记者也希望安监部门能够进一步加强监管,相关企业则能加强管理,而相关工作人员务必加强安全意识、规范操作,从而避免此类悲剧的再次上演。(现代金报 记者 郑振国)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