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开拓高端市场 宁波金枪鱼“游”向欧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7 07:05:4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张敛 俞继业)再过几天,宁波佳必可食品有限公司15.4吨货值5万美元的盐水金枪鱼罐头就要“登陆”保加利亚了。据悉,这是北仑区水产品罐头首次出口欧盟。 

佳必可公司是我市农业龙头企业,位于北仑戚家山街道,主要生产金枪鱼、沙丁鱼等鱼类罐头,产品远销美国、东南亚、俄罗斯、非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外部环境的变化,迫使这家拥有12年历史的食品加工企业“苦练内功谋提升”。北京奥运期间,佳必可向奥运村餐馆供应了250多箱金枪鱼罐,得到了“美国梦八队”的青睐。目前,公司生产的金枪鱼、鲭鱼等海产鱼类罐头,已畅销世界40余个国家和地区。

欧盟是全球重要的水产品贸易市场,对水产品要求堪称严苛。据北仑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水产品罐头出口的检验项目包括微生物、理化检验、容器密封检验等3大项,对饮用水的检测要求有100多项,企业要想获得欧盟注册认证资格,并不容易。

面对重重挑战,佳必可公司迎难而上,对软硬件设施进行了升级。软件方面,企业加强了生产过程检验和成品检测,按照欧盟市场的要求重点检测水、原料、空罐等项目,规范标签内容。在硬件方面,该公司则引进了国际先进的进口罐头生产流水线设备。像自动切鱼机,整条鱼通过输送带进入切鱼机后,由机器自动切去鱼的头和尾,使鱼段符合设定的长度。

此外,为保证原料品质优良,该公司还制定了严格的原料采购程序,所有冷冻鱼必须从备案供应商处采购,从捕捞、装卸到进厂,全程保持冷链。“水产品罐头进军欧盟,我们花了近两年时间。虽然投入很大,花了很多精力,但是如果你不去做,就等着被市场淘汰。”佳必可公司总经理林佩茂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