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香榭丽舍”一业主来电投诉:半年被困电梯两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7 07:06:3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下午5时30分许,家住海曙香榭丽舍小区的周先生致电新闻热线,称他被困在小区电梯里,这已经是其半年内第二次被困了。

记者立即赶到现场。此时,周先生已经被海曙消防中队的官兵解救。他告诉记者,当时他准备出去接孩子,谁知电梯降到八九层时,突然剧烈抖动起来,下降得很快,最后掉落到3层时卡住不动了。

周先生赶紧拨打电梯内的急救电话,并报了110和119。五六分钟后,消防官兵赶到,打开电梯后将其救出。

“真的吓死了,浑身是汗!”说起刚才的经历,周先生仍心有余悸。他告诉记者,今年初,他就被困住一次,当时电梯刚好卡在两层楼中间,保安将电梯门打开后,他从电梯上面爬了出来。

据悉,该小区一个居民楼道内有两部电梯,那次被困后,周先生就有意识地选择乘坐另一部电梯,没想到昨天又“中招”了,这让他非常无奈,“去年我老婆的哥哥也被困过一次,实在太危险了!”

为此,记者找到正在维修电梯的师傅,但对方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随后,记者致电该小区物业公司———宁波海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管理处主任茅霞芬。茅主任表示,小区内的电梯都交给专业电梯公司来打理,每月有两次保养检修。至于昨天周先生为何被困,得问过电梯公司才知道。

消防部门提醒,当遇到电梯故障时,乘客应使用电梯内的警铃、电话等与物业联系,也可以拨打110求助,耐心等待维修人员处理,切勿采取扒门、拉门等不当的自救行为。如果遇到电梯自由坠落的情况,要迅速把每层楼的按键按下,弯曲膝盖,将整个背部和头部紧贴电梯内壁呈一直线,将电梯墙壁作为脊椎的防护。(记者周维强 通讯员胡晨)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