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宁波土豪豪掷奥迪A8和房产招上门女婿?骗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7 07:18:41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网上流传的招女婿广告。

  这两天,一则宁波的征婚广告在微博上火了起来,“招女婿,不仅送房子、送店面,还送一辆奥迪A8。”

  不少人看到这里已经心动了,然而更诱惑人的还在后头,征婚广告里写道,除了上述这些“嫁妆”,如果愿意做上门女婿,肯“听话”,不但每个月给2万元的零花钱供吃穿住行,还可以让女婿一起管理公司。

  不过,若想得到这些诱人的回报,前提是接受右腿有残疾的女儿,不然一切都免谈。

  近日,在微博、微信朋友圈和一些论坛里,都在疯传一张征婚广告的照片。

  初看这张照片,“招上门女婿”五个大字非常显眼,不过对大多数人来说,类似的征婚广告看多了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吸引力。

  然而,当你看了这则征婚广告的内容,相信绝大多数人会“诧异”———

  “浙江省宁波市江东区张富村,有一女25岁,大学毕业。右腿残疾,父母送奥迪A8+房子一套,四个门面,找个上门女婿,婚后管理公司,每月给20000元生活费买衣服加油等开支,只要不嫌弃腿有毛病,女婿听话想买什么都可以,奥迪A8现已提回家,就等女婿前来试驾!有意者请联系,电话1373600××××。”

  面对这样丰厚的条件,不少网友心动了,甚至还有人开玩笑说赶紧离婚去当上门女婿。

  记者发现,还有一些认证过的大V也在转发,再加上联系的手机显示也是宁波,似乎增加了真实性。

  不过,大多数网友对此持怀疑态度。有不少网友指出,除了宁波外,在其他省市也出现过类似的征婚广告。

  到底这件事是不是真的呢?通过调查,记者发现在江东区根本没有叫张富村的地方。

  记者也向江东区公安分局咨询,确认江东区没有张富村。而且根据广告中的联系方式,记者多次拨打,均提示“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对方始终没有接听过。

  江东公安分局民警朱警官告诉记者,类似这种“奥迪A8”、“送房送门面”、“每月2万”招上门女婿的启事,曾在杭州、长春等全国不少地方都出现过。除了开头地名不同,其他内容一模一样。无一例外,都被证实是诈骗信息。

  朱警官表示,这种骗局不算新鲜了,他们打着“重金招婿”的幌子,精心设计骗局诱你上钩,然后骗子会以先交“公证费”、“保证金”、“见面礼”等名义,要你汇钱,一环紧扣一环,等钱汇过去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他们了。

  朱警官提醒网友们,在看到此类信息后,不管是出于好玩,还是求证,不要去转发,免得不经意帮助骗子扩大范围。

  东南商报 记者戴巧泽 通讯员朱君敏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