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看不惯对方为人 男子暗生不满竟然持刀砍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7 07:22:0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伊婧 通讯员朱诗盼 孟中鸯)在旁人看来,两位同事兼室友关系不错。但暗地里,其中一人看不惯另一人,最后在宿舍里上演挥刀砍人的血腥一幕。

廖某与朱某是同事,两人和其他同事住一间宿舍,平时关系不错。去年12月24日晚,廖某吃完饭后回寝室休息,后朱某与其他同事也陆续回来睡觉。但廖某在床上翻来覆去,一直没睡着。

次日凌晨5时多,廖某突然从床上起来,拿了放在桌上的一把菜刀,爬上朱某的床后骑在他身上,用左手压住其头部,右手持菜刀朝对方砍去。第一刀下去后,朱某惊醒大声喊叫,但廖某没有停手,继续朝其头部砍了十几刀。

朱某奋力挣脱,逃出房间后遇到了两名装修工人。对方见他头上全是血,遂将其送至医院。据悉,朱某双手手筋被砍断,头部多处刀伤累计创口长达19厘米,已达到轻伤二级的程度。

后据廖某交代,虽然在别人看来,他和朱某的关系密切,但他看不惯对方为人。砍人时,廖某情绪烦躁,内心也比较冲动,没想过会有什么后果,就想着往对方头部砍,以发泄心里的压力。而朱某跑开后,他也没有继续去追赶。

经鉴定,廖某及其家人没有精神病,整个家庭也没有精神病史,他具有完全的刑事责任能力。近日,宁海县人民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依法对其提起公诉。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