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市区最高气温昨飙到37.3℃ 本周将持续高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7 07:31:25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如果之前我们还一直在“嘚瑟”这个夏天不太热,那么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无疑是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连续两个高温日,尤其是昨天,市区最高气温一下飙升到37.3℃,刷新今夏最高气温纪录。

  市气象台昨天还发布了今夏首个高温报告,称今明两天我市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36℃~38℃,局部地区甚至可能超过39℃。

  出现高温天气,无疑是副热带高压的“功劳”。而副热带高压还有个特点,就是“懒”,经常是来了之后,就盘踞着不肯离开。这也就意味着,高温天不仅限于今明两天。

  根据市气象台对我市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本周我市大部分时间都是晴到多云的天气,周末虽然转为晴到少云,但也没有什么本质的变化。从目前的预报看,本周我市的最高气温只有两个选择:38℃,或者37℃。

  换句话说,本周几乎天天都是“热成狗”的日子,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

  此外,遇上这种晴热高温天气,午后出现雷阵雨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随之增加。还是那句话,出门带伞,晴时遮阳雨时挡雨;看到外面阴云密布了,就尽量少出门,在外面的也赶紧躲回室内等安全的地方。

  东南商报 记者石承承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