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夏季如何应对宝宝消化不良?医生为大家解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7 07:36:44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夏季一到,天气闷热,儿童全身各个系统的功能都会发生变化,特别是消化系统随着气温的升高,消化酶分泌减少,胃肠动力降低,容易产生消化系统的疾病。

上周,由宁波市妈妈大学公益俱乐部、镇海区妇幼保健院主办的“十月三生”女性健康关怀项目之微信1对1第12期活动,邀请江北区儿童医院主治医师方红为大家解答“夏季宝宝消化疾病”的相关问题。

问题一

微友“Lil”:我家宝宝2岁了,近一个月大便次数多,吃一顿后隔五六个小时大便一次,不成形,稀软糊状。医院化验大便没什么问题。现在吃乳糖酶后效果不太明显。方医生,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

方红:这种情况,要考虑消化不良。两周岁小朋友,饮食上注意调整,喝点粥之类的,辅食都停掉。然后使用一些益生菌成分的药,用一些蒙脱石散,之后最好再化验一下大便。

问题二

微友“凝仙子”:我想问一下,对于宝宝消化不良,我们需要给宝宝吃点什么?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

方红:对于开始吃辅食的宝宝来说,可以吃一些粥、面条、馄饨皮等容易消化的食物。减少蛋白质的摄入,油腻的东西少吃,水果也建议少吃。因为对消化不好的宝宝来说,水果中糖分比较多,如果糖分摄入比较多,宝宝吃进去容易产气,引起腹胀或者分泌性腹泻。

至此,镇海“十月三生”女性健康关怀项目之微信1对1活动全部结束,但线下讲座仍在继续,了解相关活动信息可以关注“妈妈知道”微信进行查询。

东南商报 记者 戎美容 实习生 李萍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