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谁是神枪手?谁是技能王?宁波特警“华山论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7 07:38:29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谁是神枪手?谁是技能王?

谁是神枪手?谁是技能王?

谁是神枪手?谁是技能王?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眼下正是一年中最高温的时候,全市各地的特警队员们又展开了一年一度的“华山论剑”。五个科目,五项能力,全市县(市)区大队共11支代表队在7月21日的整整一天里,你争我夺,奋勇拼搏,展现了实力,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现了全市巡特警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技能精湛、业绩过强的建设成果。

笔者了解到,这五项比武科目分别为狙击步枪射击、战术攻坚突击、综合实战处置、重装徒步机动和团队体能对抗,其中,阻击枪比赛,要求队员在70米外必须精确命中突然出现的移动靶,这个靶心的大小直径不足8厘米,尚不及一个普通苹果大。在综合实战处置中,每组特警队员,必须依次完成120米徒步推进、翻滚轮胎、紧急携装、对抗处置、嫌疑人抬离等5个课目,最后返回起点处为完成比赛,以完成时间多少及处置过程出现错误情况进行综合计分排名。

此次比武活动旨在检验全市公安特警的训练成果和武装机动巡逻队员实战处置能力,并以比武为契机,以训促管,不断提高全市公安特警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据了解,比武赛事还首次设置了协(辅)警组比武,除去武器、枪械的使用,协(辅)警组其余科目的比武与特警组类似。

东南商报  孙 波 叶剑峰潘学德/文 

王 鹏 诸天宇/摄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