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黑燃气”藏身城中村 鄞州取缔倒灌窝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7 07:39:4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这个液化气瓶至少有20年了,锈迹斑斑。 通讯员陈忠兴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朱娇娇 陈忠兴) “这个液化气瓶至少有20年了,从外表来看就很触目惊心,如果流通出去,后果不堪设想。”前天,鄞州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指着一只非法液化气瓶说。就在刚刚,他们查处并取缔了一处非法燃气倒灌窝点。

  该窝点位于望江村沃家自然村一农舍,远离村庄,相当隐蔽。农舍内非法钢瓶充气、检验、维修及配件一应俱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经过清点,有50千克钢瓶8只,瓶内有部分液化气;15千克钢瓶13只,其中满瓶8只,满瓶封口冒用了宁波兴光液化气;5千克钢瓶1只;钢瓶检验铭牌上百个,用于钢瓶检验钢印号10个;倒灌液化气工具两套;电子秤一台;代充液化气名片上千张,还有橡胶软管一圈、减压阀12只、软管夹若干和钢瓶阀门等修理配件。

  而执法人员所说的那只“高龄”液化气瓶就是查获的其中一个。记者看到,这只瓶子已是锈迹斑斑,用手一掰,锈斑就往下掉。鄞州区城管局高桥执法中队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他见过的危险系数最高的液化气瓶,不知道有多少年没有检验过了。这只瓶子若是拿到正规充气点,根本没有人敢充的。

  鄞州区城管局公用科负责人介绍,燃气的充装、销售、储存等须取得相关证件后才可经营。近年来,一些不法商家租用城中村内的出租屋进行燃气非法充装、销售,从中牟取暴利。这些非法窝点中,有的出售添加了腐蚀性物质、容易泄漏的危险气体,有的则是气瓶检验不规范,罐体过期不更换。市民如果发现有可疑燃气供应点,可以及时拨打96310向城管部门举报反映。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