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五旬阿姨白血病复发急需血小板 志愿者自发捐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7 07:44:1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沈铁军)镇海无偿献血志愿者近日自发为素不相识的冯雅珍阿姨招募O型血小板捐献志愿者。

家住港城花园的冯雅珍阿姨此刻正静静地躺在鄞州人民医院血液科病房内,她的眼睑膜已开始渗血,身上出现多处紫癜,头晕无力,已处入浅昏迷状态。50多岁的她两年前被诊断为白血病,在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半年后复发,至今已有3次因血小板过低而入院。目前,冯阿姨体内血小板只有1万多,白细胞2万多,大多数指标已降至最低值。

心急如焚的家人7月22日下午在镇海区无偿献血QQ群里发出了一条求助信息:因患白血病,急需O型血小板,家人因各种原因都淘汰了,恳请群里志愿者献血帮帮我们一家。

最近,市中心血站血库里的O型血小板库存很紧张。因为血小板的保存期只有5天,一般临床有需求时,才向市中心血站提前预约,再由血站招募无偿献血者进行捐献,检验合格后,才发往临床用血。

镇海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孙朝霞看见后,和队长夏甬峰商量,马上在群里发起倡议。很快,镇海当地有10余位志愿者报名,并于翌日前往市中心血站为冯阿姨捐献救命的血小板。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