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糊涂父亲中午去吃饭 将10岁娃留在驾驶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7 07:46:0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陈科威)这几天,粗心家长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的新闻不绝于耳,引起很多市民关注。前几天中午,鄞州咸祥也有个粗心父亲,把10岁的孩子单独留在货车驾驶室,连车钥匙都没拔就离开了。

7月20日中午12时许,鄞州大嵩中队的交警在咸祥镇中路整治违停时,发现一辆违停的货车驾驶室里有一个10岁左右的男孩独自玩得高兴。交警示意孩子将车门打开,一看里面没有大人,而且车钥匙还在启动位置。

大中午的,车内温度很高,交警将脑门上全是汗珠的男孩抱了出来,并询问大人去哪里了。小男孩吞吞吐吐地告诉交警,他爸爸临时停车去充电话费了,但好久了,也没见回来。交警通过货车号牌查到了孩子父亲的联系方式,但打过去一直无人接听,最后只能去周边手机店询问,还是没有发现。半个多小时后,这位“马虎”父亲才姗姗来迟。

据了解,这名货车驾驶员姓蔡,来自于安徽,常年在外跑车,“因为与孩子聚少离多,这次利用放暑假的时间,带孩子一起跑车。”蔡师傅说,刚好他手机欠费了,抽空去充了个值,之后就去吃中饭了。原本是想带孩子一起去的,但孩子之前吃了不少零食说不饿,于是就将他留在了车上。

蔡师傅如此大意,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还给他讲了不少小孩子玩耍导致车辆启动引发交通事故的案例。“半大的孩子已经会摆弄车子了,很多时候他们意识不到危险,所以胆子特别大。”民警说,2014年2月就有一个8岁大的孩子开着车子被江北交警发现。而2013年2月,在东钱湖旅游度假区黄隘村一条村道上,一名12岁的小女孩开车,将油门当作了刹车,结果车子冲入河塘,导致坐在车后座的弟弟和妹妹溺亡。

我国法律明令禁止未成年人开车。只有年满十八岁才能取得驾照,所以未成年人驾驶属于无证驾驶。家长在带孩子的时候千万不能给孩子制造这样的机会,平时也要注意把车钥匙放在孩子不容易找到的地方,以免孩子偷玩而酿祸。

此外,民警还提醒蔡师傅,高温天小孩子留在车内危害性非常大,还有小孩不幸中暑晕厥甚至死亡的案例,这样的糊涂事千万不能再做了。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