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回宁波宣传新片《通灵之六世古宅》 徐娇语出惊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7 08:06:4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我一直想演心理有别于常人的角色”

徐娇昨天的造型相当小清新。 记者 胡龙召 摄

“她就是徐娇?周星驰电影《长江七号》里的假小子,一下长那么大了?”昨日,当昔日的“星女郎”徐娇再度出现在家乡观众面前,许多人禁不住如此感慨。

9年,时光荏苒,徐娇已出落成婷婷少女,还主演了人生中第一部恐怖电影《通灵之六世古宅》。昨天,她和导演彭发一连跑了民光、UME、鄞州万达等7家影院,直到晚上10点。她说:“接拍这部电影并不代表要转型成恐怖片专业户,只是很想演一个心理有别于常人的角色。”面对热情的家乡影迷,徐娇不忘用宁波话叮嘱:“谢谢大家介晚来看电影,回去辰光当心点!”

“爆发了内心所有的阴暗面”

《通灵之六世古宅》讲述徐娇饰演的叶子在机缘巧合之下住进古宅,却偶然揭开了埋藏于大宅内的恐怖记忆。导演彭发给予徐娇很高的评价:“戏里面这个角色反差很大,看起来是很可爱的一个小女生,却是给人有些危险感觉的。我需要找一个尚未成年、又有演技的女演员来饰演这个角色,放眼整个亚洲也只有一个演员合适:徐娇。”

很多人对小清新的徐娇演恐怖片感到意外又好奇。徐娇却说,“其实我一直想演个心理有别于常人的角色。就像电影《黑天鹅》的女主角娜塔丽·波特曼那样,很想去尝试。”

徐娇说,拍恐怖片没有外人想象的那么恐怖,有时还蛮好玩的。“看起来是鬼飘过来了,但实际上是演员站在拖板车上,有人在推,很搞笑的。”

徐娇在片中一人分饰两角,两个角色原先造型上有差异,后来就都一模一样了,“只能靠我的演技来区分。”说起演技,徐娇对自己的表现还挺满意的,“我爆发了内心所有的阴暗面。特别是片中有一场‘通灵’的戏,身边点满了蜡烛,充满了恐怖气氛,也是我自认为表演最精彩的一场戏。”

除了演戏还想当个心理咨询师

自《长江七号》出道以来,徐娇的表演之路还算顺利,参演了10余部电影,包括《未来警察》、《花木兰》等大制作,还在《星空》、《大明猩》等影片中有上佳表现。当不少人看好徐娇向着小花旦的戏路乘胜追击时,她却在两年前选择了独自赴美学习,计划着至少念完本科再回来。“因为我觉得做演员,涵养、知识还是很重要的,所以这几年我一直在努力念书。”徐娇说。她的现在课表中有世界文学、经济、历史、数学等,还有陶艺、话剧、摄影这些艺术课,“我很喜欢,觉得蛮放松的”。

毕业之后,徐娇仍然想走演艺之路,不过她想等读完本科之后再好好筹划未来:“还有四年,四年之后我才22岁。目前学习对我来说还是很重要的,因为美国还是很看中出勤率,所以很多时候都没有办法请假回来,因此也错过了一些(表演的)机会。但这都是自己的选择,所以不管好坏,选择之后就坦然面对。”

徐娇透露,除了演戏,“我对心理学也很感兴趣,当个心理咨询师也不错”。

“感谢家乡给我的幸运”

徐娇现在并不常住宁波,“但还有很多亲戚仍在宁波,所以也会回来,上个月才参加了表姐的婚礼。这次回宁波,姑姑还特意给我送来了海鲜。”

“宁波变化特别大,就比如海曙天一广场这一块,每次来都觉得有变化。”对于宁波,徐娇一直很感谢家乡给她的幸运,“若不是宁波,当年周星驰导演也不会选上我,就不会有现在的我。”

今年年初徐娇被诊断有“良性畸胎瘤”,历经两次穿刺、一次活检和一次手术才康复过来。现场徐娇透露了恢复进展,“每个人都会生病,做完手术就没问题。目前正在每天喝中药调理中。”

再过几天就是徐娇18岁的生日,她也透露了自己少女心思,憧憬恋爱,“老实讲希望对方性格好就行。”□宁波晚报 记者 张磊杰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