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夏季全国博览会暨文博峰会将在宁波古玩城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7 08:46:24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8月7日~8月9日,第二届夏季全国博览会暨文博峰会将在宁波古玩城举行。市民不仅可在家门口淘心仪宝贝,还能现场体验“文玩嘉年华”。此次活动由宁波古玩城联手鄞州区商务局、鄞州区文广局、宁波收藏家协会共同主办,并且得到中华古玩城联盟、长三角古玩商会、浙江省民间美术协会等机构大力支持。

  家门口淘宝机会别错过

  目前,300多个文玩展位和古玩地摊正在紧张布置,展品包括佛珠、红木手链、瓷器、玉器、摆件、紫砂、字画、钱币、邮票、珠宝翡翠、红木家具、根雕石雕等。

  俗话说“和田玉,苏州工”,夏季博览会暨文博峰会上,新疆的和田玉籽料和苏州的和田玉玉雕作品将一起亮相。同时亮相的还有战国红玛瑙、砗磲、佛珠沉香、小叶紫檀、保山南红翡翠、湖北绿松石等原产地珠宝珍玩。

  需要提醒的是,8月7日至9日,每天9点至17点,第二届夏季全国博览会暨文博峰会将和市民见面,届时,对古玩、珠宝、字画、非遗及现当代工艺品感兴趣的广大藏友可前往宁波古玩城(鄞州区联丰中路499号)观展。公交线路:7路、614路(迎春路宁波古玩城站);115路、125路、506路、507路、622路、624路、820路、28路(藕缆桥宁波古玩城站)。目前观展热线88009988、87520666已开通。市民也可关注“宁波古玩城”公众微信号或新浪微博了解更多展会信息。

  系列活动打造“文玩嘉年华”

  博览会期间,一系列文博活动将在宁波古玩城相继展开。自8月7日起,来自浙江省各地的传统手工艺人将来甬现场表演非遗工艺,包括金银彩绣、杭绣、丝绸手绘、拼布、扎染、蓝印花布面手绘、剪纸、根雕、竹艺灯罩地、泥塑、陶艺、石头画等。喜欢传统手工艺品的市民可别错过机会。届时,您不仅可以零距离接触非遗传统手工艺大师,还可跟大师学艺,现场手工DIY制作并将自己的作品带回家。

  另外,8月7日至9日,艺术精品、名品展、专家现场鉴定活动、青少年书法大赛将亮相宁波古玩城。

  “博览会主办方面向省内外民间美术、拍卖公司、古玩收藏业团体及相关藏家、商家等,广泛征集作品,组织极富地方特色的工艺传承人现场献艺。同时邀请市民前往享受淘宝的乐趣,亲身体验民间瑰宝、传统手工的魅力”,博览会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届时,近3万平方米的宁波古玩城将上演一场‘文玩嘉年华’,并成为市民消暑休闲的好去处”。东南商报 记者 黄银凤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