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记宁波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巡逻二大队十三中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7 08:48:05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宁波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巡逻二大队十三中队

特警照片。 孙继伟 摄

宁波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巡逻二大队十三中队以巡逻防控工作为主,在打击违法犯罪同时,积极开展爱民服务活动。中队全体队员始终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近年来,先后走进多家企事业单位、院校、社区开展走访活动。

对一群老人的承诺

今年3月12日上午,天气出奇的好,十三中队一行驱车来到鄞州区博美颐养院看望老人。车子刚在颐养院大院内停稳,一群头发斑白的老人就迎了上来,他们顺手接过了队员们带来的水果,向迎接亲人一样,把队员们带到了二楼的活动室。

原来十三中队和博美颐养院的老人们之前就有约定,队员们只要有空就会来颐养院看望老人,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陪老人们聊天,尽己所能的帮助老人们实现一些心愿。这次过来前,细心的老孙了解到有些老人腿脚行动不便,头发长了要隔很久才肯出去理一次头发,这次特意约好理发师朋友一起过来免费为老人们理发。

“这帮小伙子连着几年一次不落下的来看我们,讲讲一些社会见闻,生活琐事和最新政策变化。院子里谁有点小毛病了,几次都是他们开车接送去医院看病,真要说起来,这么有心的一群人可真不多见。”已经在养老院住了1年多的67岁张大爷说。

对同事父母的承诺

已故民警陈伟杰生前是十三中队的一员,因病于2004年去世。当时,老孙带着几个民警去鄞州云龙看望生活在农村的陈伟杰父母。看到因为失去爱子而一下子憔悴了很多的老人,队员们都分外难受。“以后有困难你们可以随时打电话。”这是当时队员们在二老面前立下的承诺。

接下来的十二年里,每年“七一”、春节前后,队长老孙都会和队员们一起,带着生活必需品来看望二老,老孙还会时常打电话过去,和他们聊聊近况。慢慢的,伟杰的父母终于从失去爱子的伤痛中走了出来,每次看到儿子的同事来看望他们,平时话语不多的老人总是有说不完的贴心话要讲。

最近,得知伟杰的父亲因患有右上肺癌,住院进行手术治疗,这使本来就收入不多生活拮据的老两口生活更加困难,中队成员主动自掏腰包捐助,同时积极向上级反映情况,申请结对困难党员或困难群众慰问对象,为老人争取到更多的资金救急。

对公安事业的承诺

老杨是一名军转干部,一向都是言出厉行,但成为一名巡特警队员后,他却一再失信于家人,因为中队经常有特种勤务或处突任务,一走就是几个月。

2011年9月,老杨的父亲因脑血栓患病,家里正是需要人照顾的时候,可老杨却接到通知要离家去外地执行任务。一边是工作一边是家庭,左右为难,拿着电话的老杨始终开不了口。

老伴徐大姐在电话里半天听不到声音,就隐约猜到了真实情况,因为这已不是一次两次。也正是这时,老杨说:“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是天职,这次又要辛苦你了。”徐大姐只能默默接受。

事后,同事们问他为什么不把自己的困难跟领导讲。老杨说:“谁家没有个大事小情,自己的困难自己克服。”

东南商报 王西泽 孙继伟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