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宁波举行主题文艺汇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7 09:13:0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我市举行主题文艺汇演

图为演出现场。(周建平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周燕波)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昨、前天晚上,宁波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晚会以音乐、舞蹈、小品小戏曲艺等艺术形式,把那段可歌可泣、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展现在舞台上,歌颂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奋发图强的伟大精神。

昂扬的旋律,嘹亮的歌声,强健的舞姿,曲折的故事……一个个精彩、生动的表演节目让观众重温了那段难忘的历史。昨天晚上,开场节目是北仑代表队带来的蛟川走书表演《豆腐姑娘》,年近70岁的蛟川走书传承人乐静通过绘声绘色的表演,讲述了一个聪明、机灵的四明山姑娘智斗鬼子的故事。 

男声组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抗日歌曲大联唱》、男声独唱《松花江上》、男声小组唱《啊朋友,再见》……这些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让观众倍感亲切,仿佛回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热血沸腾的战争年代。抗日经典题材《沙家浜》选段成了各代表队的“抢手戏”,奉化、宁海、余姚代表队分别以小戏、京剧、姚剧等艺术形式来表现,带给观众不同的艺术体验。

昨天晚上记者在演出开始前来到文化广场大剧院,发现观众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天真烂漫的孩子。海曙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江求灏昨晚在他妈妈的带领下来看演出。江求灏妈妈说:“暑假让孩子看这个演出很有意义,对他也是一种难得的思想教育。”

70多岁的徐阿根老人语重心长地说:“今天我们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让后代记住这段历史,记住我们这个国家曾经遭受过的历史灾难。”

据悉,至昨天晚上,本次主题文艺汇演圆满落幕。经过评委打分,海曙代表队的京歌《同谱中华强盛章》及快板书《擒敌相公殿》、慈溪代表队的舞蹈《父辈》获得金奖;歌伴舞《山山弯弯聚英雄》、舞蹈《南京·亮》、姚剧《沙家浜》选段《智斗》等6个节目获得银奖;歌伴舞《守望和平》、舞蹈《风·声》、小品《哑弹》等9个节目获得铜奖。

本次主题文艺汇演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闻出版局主办。据了解,活动自5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11个县(市)区的积极响应,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创作排演了一批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优秀文艺作品。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筹备、排练,最后汇演总共征集到音乐、舞蹈、小品小戏曲艺等33个精品节目。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