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迷你四轮电动车"现身"街头 交警:未上牌照 上路违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7 09:44:49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迷你四轮电动车"现身"街头交警:未上牌照,驾驶上路违法

网友“港城市民”拍到的电动汽车照片。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卢江丽)昨天早上,记者在北仑一论坛看到,网友“港城市民”发帖称在小港渡口路看到了一辆迷你四轮电动汽车。因为感到新奇,“港城市民”还拍下了照片。他觉得这种电动汽车看起来很轻便,不知道在路上行驶是否符合规定。记者采访了区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后获悉,在公共道路上驾驶这种没有上过正规牌照的电动汽车是违法的,希望市民合理使用。

记者网上联系到了“港城市民”,并电话采访了他。“这辆迷你四轮车子比熊猫和奇瑞QQ要小,样子看起来很炫酷,是一个50岁左右的女士开的。我看到车子内空间很小,有前后排,前排是一个座位。车子有方向盘、油门、刹车,方向盘左前方还装了个电风扇。车身外有雨刮器、反光镜和大灯,还有不太正规的车牌号——蓄电池观光车6D*****。车子前面挡风玻璃上没有保险、年检、环保等标识。”“港城市民”说,他还问了女士这车价格,哪里买的。

女士告诉他,这辆电动汽车是她儿子从网上买来给她开的,价格两万元不到。“港城市民”说:“这种车子不知道是否能合法上路?我觉得买一辆给长辈用用还是蛮好的。毕竟这类无尾气污染的车子还是挺环保的。”

记者在淘宝网上确实看到了类似的电动汽车,价格大多是一两万元。行驶车速大多在30-45码之间,豪华配置的还有天窗。记者用旺旺联系了其中一家淘宝店的卖家,询问是否需要到交警大队上牌后才能上路?客服人员称:电动汽车是新能源电动车,国家没规定要上牌照才能上路。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区交警大队的章警官。章警官说,未看到这辆电动车之前,他无法判断其是否属于正规车辆。不过,其属于机动车是可以确定的。如果车子是在工信部发布的允许进入市场的车辆型号里,而且又上了牌照的话,是可以上路的;反之就不行。而“蓄电池观光车6D*****”这样的车牌号绝对是不规范的,该车是不允许在公用道路上行驶的,只允许在景区、厂区等一些封闭区域使用。章警官希望市民不要违规使用,一来这样的车子基本没有上保险,出了事故后不好处理;二来车子无照上路,还有可能被交警当场查处。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