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男子持刀砍人 只是因为“看不惯”对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7 10:40:51   稿源: 宁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朱诗盼孟中鸯)平时经常同吃并且同住的同事,突然因为“看不惯”砍你几刀,你怎么看?日前,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凌晨持刀砍同事的廖某以故意伤害罪提起公诉。

廖某与朱某是同事,两人同住一个宿舍,平时关系还不错。2014年12月24日下午5点多,廖某吃完饭后返回寝室休息,后朱某也返回寝室睡觉。到了很晚廖某都没有睡着,胡思乱想到第二天凌晨5点多,廖某突然从床上冲起,拿起放在桌上的一把菜刀,爬上朱某的床并骑在朱某身上,用左手压住朱某的头部,右手持菜刀朝睡着的朱某头部砍去。第一刀下去后,朱某大声喊叫,廖某没有停手,继续朝其头部砍了十几刀。后房间里来了两个负责装修的人,看到朱某坐在门口,头上全是血,遂将其送至医院。医生查看后,发现朱某双手手筋都断了,头部也有多处伤口。经鉴定,朱某头部多处刀伤累计创口长达19厘米,已达到轻伤二级的程度。

据廖某交代,虽然在别人看来,他和朱某的关系还蛮好的,朱某本人也认为两人关系还不错,但廖某就是看不惯朱某的为人。在砍人时,廖某情绪比较烦躁,内心也比较冲动,没有想过什么后果,就想着一直往朱某头部砍,砍着砍着,心里的压力发泄完了,才停下来。朱某跑开后,廖某也没有继续去追赶。经鉴定,廖某及其家人都没有精神病,整个家庭也没有精神病史,具有完全的刑事责任能力。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