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老汉背24万现金出走民警相助妥安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7 11:13:42   稿源: 慈溪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 69岁的老汉因琐事与老伴口角,背着装有24万元人民币的麻袋,欲连夜回安徽老家,所幸被白沙路派出所巡逻队员发现。接着,民警帮助老人妥善存好款并送回住处。

  7月17日凌晨1时40分许,白沙路派出所两名巡逻队员在开发大道与二灶潭路交叉口附近巡逻时,看到一位老汉背着麻袋走在路边。深更半夜,一个人携物行走,有点可疑,遂上前询问。老汉神情恍惚,答非所问。于是队员们表示要检查一下老汉麻袋里的东西,老汉爽快答应。队员打开麻袋,发现是一只大玻璃罐,而玻璃罐里装的竟是满满一罐人民币。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巡逻队员马上向民警汇报。

  民警将老汉带到派出所,试着跟老汉沟通,询问他钱是哪里来的,钱的数目是多少,自己的名字是什么。老汉一会儿说是自己的,一会儿说钱是别人的,将近1个小时无任何进展。夜已太深,民警为老汉提供水和饼干,让他在值班室的长椅上休息,并在玻璃罐上贴上封条后保存,等天亮后再作处理。

  第二天早上一上班,民警取来点钞机,当着老汉的面清点玻璃罐里的钱,清点结果为246300元人民币,再当面给玻璃罐贴上封条。随后,民警再次对老汉进行询问。这次老汉回答自己是在赖王种菜的。民警连忙向赖王村里核实,终于在傍晚得到消息证实:赖王确有人出租土地让人种菜,但土地在胜山。民警于是带着老汉和赖王村的工作人员前往胜山,经过多方寻找、打听,终于找到了老汉的妻子和儿子。

  老汉妻子告诉民警:老汉姓王,安徽人,夫妻俩靠种菜卖菜为生,玻璃罐子里的钱是他们多年来卖菜的积蓄,大约近25万元。这些钱原是埋在地下的。16日那天,夫妻俩因为琐事发生口角,王老汉就嚷着要回老家。没想到他真的一声不吭挖出家里的积蓄出走,她跟儿子正在到处找他。民警询问为何这么多钱不去存银行?老汉妻子表示:这辈子没进过银行,钱是有一点存一点的,放在身边埋在地下,连儿子都没告诉,应该很安全的。民警就劝老两口:钱存银行最安全且还能拿利息,况且现在也许已经有人知道你们有这么多现金,再埋到地下就不安全了。最终,王老汉一家人决定将钱存到银行。

  为了确保安全,民警陪同老汉一家人来到农业银行办理了定期存款。

  一切手续全部完成后,民警又将王老汉一家人送回住处。在车上,民警一再叮嘱老汉一家要保管好银行卡,不要告诉别人银行密码,取钱时带上银行卡、身份证、密码就可以了。以后回老家时,也不要把现金全部取出来,只要带上卡,老家的农业银行同样可以取钱。如果有人打电话说任何关于钱的事,都不要相信,切记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王老汉一家人对民警连声感谢。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