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奇葩瓜!籽竟在瓜里面发芽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7 11:14:13   稿源: 慈溪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 “切开这个瓜,里面的瓜籽居然已经生根发芽,简直逆天了!”近日,观海卫镇的孙先生遇到了一件稀奇事,买来的白瓜一切开,发现里面长了不少豆芽状植物。

  孙先生告诉记者,这个白瓜是他的丈人此前从桥头镇五姓村上岙菜场买的,当时一共买了6个,外观与其他几个瓜没什么区别。“我把瓜一切开,发现这个白瓜里面的瓜籽居然发芽了,真是奇葩了!以前从来没见过这种现象。”孙先生一家对着这个瓜,不知是吃还是不吃。

  记者看到,已经被切开的白瓜中央,几根类似豆芽状的植物从瓜籽里发了出来,苗子颜色碧绿,大约5厘米左右长,瓜肉看上去还很新鲜,白瓜皮肉也完好,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瓜籽在里面怎么会发芽了呢?到底还能不能吃?为此,记者咨询了市农业局的专家。“这个白瓜里的籽发芽,主要是瓜过熟引起的。里面的温度湿度都比较适合,就给发芽提供了条件。”农科所的金所长告诉记者,许多瓜果都会出现类似的发芽情况,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瓜果存放时间过长过熟。虽然瓜果发芽是正常植物的自然生长现象,但这些果蔬的瓜果可能已变质变味,建议市民最好不要食用。■记者 杨昀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