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降温之星13号台风还躲在太平洋深处 变数还较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1 07:03:01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在连续3天出现高温酷热天气、连发三个高温橙色预警之后,昨天盘踞在宁波上空的副热带高压终于有点减弱之势。宁波气象部门停发了高温橙色预警。首席预报员董杏燕说,昨天宁波城区最高气温在35.7℃,酷暑减弱了点。但未来5天,高温还会继续。防晒降温工作依旧不能松懈。

董杏燕说,因为昨天宁波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云系有点多,再加上副高有点减弱,所以酷热也不会像前几天那样“咄咄逼人”,给人感觉温柔了很多。昨天宁波城区最高气温是35.7℃,余姚最热36.3℃,全市气温都在36℃上下。最高气温降低了2℃左右。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今明天宁波市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仍然可达37℃到39℃,局部可能超过39℃。

记者还获悉,今年第13号台风即将诞生。目前它还在遥远的太平洋深处,日本气象厅已发布烈风警报,美国发布热带气旋行程警报。这个台风将是太平洋巨人,会成为又大又强的台风。“中国气象爱好者”在其官方微博上说,华东高温终结就靠它了。当然,不一定登陆,也不希望它登陆。董杏燕说,目前这个台风还未生成,变数还比较大,正在观测中。

城区天气

今日 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雷阵雨

26℃~37℃

明日 晴到多云 26℃~38℃

今日空气质量预报

优Ⅰ级 首要污染物 无 (现代金报 记者 潘慧敏)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