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第13号台风"苏迪罗"要来了 宁波周四起有望暂别高温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3 06:48:52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记者 石承承)人家歌词里唱“七月份的尾巴”和“八月份的前奏”都是“狮子座”,唱的是小文艺。眼下从“七月份的尾巴”一直持续到“八月份的前奏”的高温天,就真的只是讨人厌。

真想问一句:闷热的“八月份的前奏”到底还要持续多久呢?

再“烤”半个星期

昨天又是“高温橙色预警”高挂的一天。市气象台称,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除宁海和象山外,其余地方的最高气温将升至38℃,局部地区甚至可达39℃以上。

实况似乎要比预计的来得好一些:市区最高气温最终止步于36.8℃,而全市最热的余姚,温度则为38.4℃,慈溪、镇海、奉化等地的最高气温则突破了37℃。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截至昨天,我们已经整整被“烤”了一个星期,真想说一句:“居然还没熟?”而新的一周,我们还将继续被“烤”。

据市气象台发布的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未来三天我市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36℃~38℃,局部可能超过39℃。

根据市气象台对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本周四、周五我市就将从一览无余的晴天转为多云天气,还会时不时地飘几场雨,最重要的是,最高气温也有望跌到35℃以下。

告别高温天,总算是有个盼头了,这三天的高温,是不是就没有那么难熬了?

据说很强悍的台风来了

“死皮赖脸”的副热带高压是不会主动撤走的,气温之所以会降,是因为副热带高压的“杀手”台风要来了。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截至昨天上午8点,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的中心位于我国钓鱼岛东偏南方向约28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7级风圈半径200~220公里,10级风圈半径35~40公里。

尽管未来5天,“苏迪罗”不会对我国海域造成影响,但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其将于本周六前后影响我国东南沿海。

“苏迪罗”作为台风名字,听起来有点陌生。它是密克罗尼西亚提供的名字,而密克罗尼西亚还有一个称谓就是“台风之家”,是台风的风源地之一。

大家印象比较深的,2008年的“森拉克”,2013年的“菲特”,都是密克罗尼西亚“出产”。

所以,千万别小看“苏迪罗”的威力,中央气象台说了,预计其最强可达超强台风(16~17级,52~58米/秒。)

高温之后,台风之前,好歹给我们留了三天的过渡期,大家好好享受吧。

编辑: 孙研